欢迎您, 今天是 - 注册 / 登录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互联网+

智慧服务助力校园高质量发展——2019第三届中国高校物业管理年度论坛暨高校物业服务企业联盟会议于南京召开

发布: 2019-07-03     文章来源:     查看: 24886次

627日,2019第三届中国高校物业管理年度论坛暨高校物业服务企业联盟会议于南京召开,主题为智慧校园与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主办,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南京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协办,苏宁银河物业承办。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杜学伦,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兰文平,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物业管理处处长浦晓天,中国物协副会长、高校物业联盟第三届轮值主席、苏宁银河物业总经理许德军,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高校物业联盟第二届轮值主席、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茂顺,中国物协副秘书长、《中国物业管理》杂志总编赵富林,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苏大教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曙和,三江学院副校长、原东南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黄安永,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广华,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与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宗文干,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长助理于洋,南京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南京市质量提升联盟副理事长宋华明,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建佳,金地物业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姚平,丹田集团副总裁、丹田股份监事会主席田岱山,广东宏德科技物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敏,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涂斌,金蜘蛛(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以及来自联盟成员代表和行业品牌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论坛由中国物协副秘书长、《中国物业管理》杂志总编赵富林主持。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在论坛上发表讲话,他表示高校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引领;二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推进高校物业管理的转型;三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充分展现高校物业服务的保障支撑功能;四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打造绿色校园;五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产学研工作进程。

 

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杜学伦


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杜学伦致辞时表示,智慧校园是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趋势,无论是开发者、管理者还是体验者、使用者,都要去处理人和智慧校园的关系,凸显人的主体、能动作用。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兰文平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兰文平致辞时提出,高校物业企业要结合高校物业管理特点,不断引入先进技术,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助力高校后勤实现社会化、智能化、集约化的发展。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致辞时表示,高校后勤是人才培养链条中一个重要的环节,育人是物业公司进入高校后必须要面对的课题,高校物业企业必须要认真做好每项工作。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发表了《苏宁智慧零售之路》的主题演讲。他提出,当前苏宁易购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并探索出一条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智慧零售道路。在大力发展零售业务的同时,苏宁易购非常注重和高校物业的合作,相信未来一定能和高校物业碰撞出更多火花,共同为智慧校园、智慧物业发展助力。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

《中国物业管理》杂志总编赵富林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中国物业管理》杂志总编赵富林简要介绍了高校物业服务企业联盟的发展历程,就联盟未来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并对高校物业服务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

 

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

高校物业联盟第二届轮值主席

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茂顺


会上,中国物协名誉副会长、高校物业联盟第二届轮值主席、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茂顺提出,传统物业向智慧物业转变过程中,物业服务企业应注意以下五个方面:客户需求、产品规划、运营模式、业务控制点、资源能力。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建佳

 

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建佳发表《标准化助推校园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提出标准化工作具有基础保障作用,高校物业想迈入高质量发展,可以先提升自身服务标准。

 

 

高校物业服务企业联盟轮值主席交接仪式

 

 

颁发证书

 

本次论坛上,还进行了高校物业服务企业联盟轮值主席交接仪式,并为新联盟单位颁证。

 

中国物协副会长

高校物业联盟第三届轮值主席

苏宁银河物业总经理许德军

 

中国物协副会长、高校物业联盟第三届轮值主席、苏宁银河物业总经理许德军发表《高校校园生活服务支持体系》主题演讲,希望通过不同阶段、维度、场景运营,构建美丽校园、智慧校园、人文校园。同时希望高校物业不断完善对学生生活的指导与服务,让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完成由校园到社会的过渡与蝶变。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

苏大教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曙和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苏大教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曙和发表《走进新时代,实现高质量》主题演讲,涉及到新时代高校后勤呼唤高质量发展、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与“放、管、服”改革的关系等内容。

 

三江学院副校长

原东南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黄安永

 

三江学院副校长、原东南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黄安永发表《与时俱进、立德树人、深化服务——高校物业管理深化改革的探讨》主题演讲,他表示新形势下,要从更高政治站位去认识高校物业。

 

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与物业管理

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宗文干

 

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与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宗文干发表《服务育人 推进高校物业服务新发展》的主题演讲,提出要通过物业服务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条件,通过服务对学生开展深入的教育。

 

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战略部总监朱哲钦

 

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部总监朱哲钦发表题为《智慧校园运营提质增效——高校节水管理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他基于大量的数据和案例,结合国家全面推行智慧校园的背景,从智慧供水如何为智慧校园发展助力角度做了分享。

 

金蜘蛛(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

 

金蜘蛛(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发表《品质清洁助力校园物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主要内容为高空作业安全及规范管理,建构建筑物高空防范及保护等。

 

互动对话环节

 

论坛的互动对话环节,由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物业管理处处长浦晓天主持。对话嘉宾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广华,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长助理于洋,丹田集团副总裁、丹田股份监事会主席田岱山,金地物业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姚平,广东宏德科技物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敏,围绕物业管理在高校后勤改革、高校物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精彩的研讨。

 

 

南京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

南京市质量提升联盟副理事长宋华明

 

南京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南京市质量提升联盟副理事长宋华明发表物业服务质量专题演讲,从第三方的角度阐释了对物业服务的高质量发展的看法。






 

此次论坛之后,还组织参会代表赴苏宁总部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实地体验学习苏宁易购对于智慧零售业务的创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