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疫情防控 - 行业动态

呼吁推广!上海设立“小区物业夜班安保关爱项目”

发布: 2020-03-15     文章来源:     查看: 697次

311日下午,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全市各居住小区都加强了防控措施,小区物业保安日夜值守,非常辛苦。我们会同市房管局,设计了小区物业夜班安保人员关爱项目


 

记者提问:刚刚介绍说民政部门通过抗疫慈善捐赠统筹机制排摸需求后,首批设计的六个项目已全部被认捐。能否具体介绍下是哪些项目?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表示:刚才已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社会各界踊跃捐赠,善款善物源源不断。


但抗疫一线最需要什么、最实际的需求是什么,相关慈善组织一时难以准确获知,很多捐赠人也并没有明确的捐赠意向。


为此,上海市民政部门在依法依规监管规范捐赠、受赠行为的同时,在市抗疫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牵头建立了专门的慈善捐赠统筹机制


相关部门通过全市疫情防控体系,摸排医护、道口、社区等一线的需求,在此基础上设计项目、对接供需,确保相关捐款捐物精准地用到上。


您所提到的首批六个项目就是这样产生的,它们全部是抗疫一线的急需。


如,社区防疫应急箱项目,是为全市6000多个居村委会逐一配备一个装有多种抗疫用品的应急箱,包括防护服、额温枪、口罩、隔离眼罩等。项目发布后,市慈善基金会立即认领,投入700多万元,给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居村干部、社区志愿者增添一份应急安全保障。


另外,这段时间以来,全市各居住小区都加强了防控措施,小区物业保安日夜值守,非常辛苦。我们会同市房管局,设计了小区物业夜班安保人员关爱项目,为社区夜班保安提供一份小小的爱心包,包括牛奶、方便面和饼干,虽然不是贵重物品,却体现了对夜班保安的关心。这个项目得到了联劝基金会的响应,认捐了启动资金,并且还引入爱心企业提供项目所需的全部牛奶,又吸引了其他基金会一同加入资金支持行列。目前,该项目已在普陀、崇明两区实现小区物业夜班人员全覆盖,并仍在进一步推进中。


对于这些项目,我们一律要求做到快进快出、物走账清,及时公开、适时审计


通过抗疫慈善捐赠统筹机制产生的上述项目,很好地促进了慈善捐赠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确保了善款善物及时、足额、有效地用于抗疫急需,发挥了最大效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