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疫情防控 - 企业动态

君临天下物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 2020-03-15     文章来源:     查看: 1394次

      君临天下小区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31号,处在沙市城区繁华中心地段,拥有江汉平原第一高楼,物业面积54623平方米,住有4401628人,是荆州市君临天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一个物业小区。在市区两级政府新冠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按市物业管理中心要求,君临天下物业管理处接受沙市中山街办及文化宫社区的领导,积极参加新冠病毒防控工作,迅速成为文化宫社区的防控主力。

 

      2020123日湖北卫健委消息,湖北省累计新冠病毒感染444例,死亡17例,荆州新增6例。下午,共产党员、物业经理付洪春同志再次召集全体十三名工作人员开春节前的例会,共产党员、支部书记陈春红同志通报武汉疫情和荆州增加的新例,要求门卫把外地回家过年人员的豋记工作放在第一位。同时要求大家继续做好君临天下的秩序维护,保洁,设备维护和客户服务工作。

   

      但是,工作陆续出现了困难......

 

      一、减员,再减员,病毒严峻了,防控新冠的难度大了     

 

      24日早晨,守大门的一位队员就请假离了岗,下午五点,荆州公交停运,限制市民出行。26日,共产党员、物业水电工吴执平同志隔离在江南埠河不能上班;30日新闻报道:12924时止,全国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7711例,死亡170例,荆州151例,死亡3例。当天,因家的召唤又回去了一名秩序维护队员;31日,付洪春同志的爱人对他说:“外面好象病人越来越多,你已经退休到点了的人,不要上班了。在部队工作的共产党员,少校军人劝导母亲:让爸去上班。人总要做一点对国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才不白活一场,家里这才放行。 共产党员、支部书记陈春红也是一位退休有了小孙子的奶奶,大人小孩都希望她在家,她也照样按时到点。21日,一个只有10名员工的物业团队正式成立。共产党员、支部书记陈春红,共产党员物业经理付洪春,秩序维护班长沈明富的五人小队,入党积极分子阳登付的保洁二人转,秩序维护队长吴大黑。陈、付、沈、阳四个人因自己的姓名缘份,笑称君临天下物业这张桌子的四条腿,而吴大黑队长,则是一把椅子坐着扮李逵。十个人犹如十指两拳一双手。团结如一,众志成城守家园。

 

      门卫的登记显示,121日腊月二十七,省烟草公司一工作人员与三名家属从武汉回来;122日腊月二十八,湖北顺捷医疗的工作人员从武汉回来;123日腊月二十九,在武汉做生意的周家四人回来,君临天下有了一丝紧张气氛。武汉这三家人员回来时,班长沈明富照例在大门卡住登记,及时报告社区网格员。23日起,凡是武汉人员均由队长吴大黑冒着不明风险亲自陪着送他们进自己的家门,要求他们呆在家里不要出门,只要你们好好呆在家里,物业可以提供一切生活保障便利。入党积极分子、保洁员阳登付同志每天坚持在相关楼层和单元通道及电梯内外做防控消毒处理,及时处理业主的生活垃圾,做到病毒无可乘之机。28日,君临天下A座武汉来沙孙姓人员的女儿因为咳嗽,由在税务局工作君临天下居住的社区志愿者报告物业办公室和社区网格员,经网格员核实证明无发热症状,咳是咽炎引起的。但是,物业管理处知道后没有放弃跟踪,共产党员、支部书记陈春红同志通过这位志愿者的有效途径,每天关注小孙的生活动态。223日晚上,接到了小孙还在间断咳嗽的报告,当即通过共产党员、住在这里的社区志愿者计飞翔同志向文化宫社区舒主任反映,连追三次电话至晚上十一点。舒主任决定次日到现场处理。224日上午九点,社区派车接小孙到指定医院体检。医生再次证明就是普通感冒,咽炎未愈咳嗽时间过长,但与新冠病毒无关。物业小区有疑问立即按新冠防控规定程序办理很好,医生表扬了君临天下警惕性高,防控到位了!

    

      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在一公里范围内的江津花园、江汉北路大市场、园林东路、益寿园、时尚豪庭、人信汇已经被新冠病毒攻陷、四面楚歌的情况下,君临天下小区4401600余人无一例疑似新冠病毒人员,更无一例新冠病人。

    

      二、防控新冠病毒,物业常规工作不放松

 

      共产党员、水电工吴执平同志隔离在江南埠河成了当地的志愿者,工程这一块缺了岗。21日,办公室三人重新分工,共产党员、出纳陈春红,共产党员、经理付洪春,秩序维护队长吴大黑三人分别负责办公室客服,工程,消防安全三大项工作,常规服务工作不能松。小区440户平时都各有各的难处,在这疫情严重的时刻更是问题多多。共产党员、支部书记陈春红同志热心接待,极力安抚做解释,及时答复解决业主的各种问题,尽最大努力化解他们的焦虑情绪,稳定了人心,成了君临天下小区的一枚定海神针。公用供电,二次加压供水,电梯等设备关系到小区所有居民每一时刻的生活,巡回检查工作必须面面俱到,小区公用电总闸和二次供水变频自动泵都布置在第一高楼的地下室内,每天都要下去查看两次。付洪春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行为标准要求自己,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214日的夜晚风雨交加,半夜十点起君临天下小区的灯忽闪忽明,业主家的空调自然忽开忽停,因市电力供园林路的电线电路掉相,君临天下黑暗恐怖的一夜来临了,同时让从事物业经理十二年的付洪春长了见识。次日早六点复电,过了十分钟B座楼上出现哗哗地水声,大量的水象瀑布一样往下流。刚好就在B座一楼大厅的付洪春发现情况后,紧急从一楼迎水向上探源,一步三阶飞速上楼,冲到20楼才发现是100的市供自来水管故障,赶紧跑下楼关闭小区总水源,关闭电梯电源。水渐渐地断流了,不到五分钟时间,第一高楼的地下室积水10厘米,两台电梯门机见水罢工停摆。好在现场抢救及时,避免了水淹地下室供水设备和公用电源将整个君临天下小区停止运转的大事故。消防安全同样重要,在沙市区消防大队的指导下,将电动车,楼道消防安全狠抓不松劲,小区A座与B座住宅中的任何一个单元就有160户居民,荆州独此一家别无分店,一旦有火警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故。吴大黑担任秩序维护队长六年来,严格消防安全管理,小区未发生一起警情。现在非常时期更是牢牢抓紧小区消防安全不放松,疫情期间至今为止,君临天下无盗案无火警无疫情。

    

      物业管理处在保障小区正常运行的同时,共产党员陈春红、付洪春和吴执平自筹费用1800元,于28日向业主免费发放1200斤大白菜。另外陆续将外单位支援的1400个口罩和新疆捐助的10箱馕饼及时向业主免费发放。35日,共产党员付洪春利用第一次可以领退休工资的机会,出资800元为小区80岁以上的老人和6岁以下的小孩购买发放了可以微量增加免疫力的水果。

    

      君临天下小区的物业工作不仅获得了业主的大量好评,也获得了业主的大力支持。2月份,业主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主动缴纳当期应缴的物业费,仅通过微信缴费方式一项就收了二万六千五百三十七元,顺利完成当月收费任务,收费率略高于去年同期。小区业主自觉勇跃缴纳物业费的行为让物业的新冠防控工作有了强力的后援。

    

      三、增加代购任务,为业主排忧解难

    

      124日下午五点起,荆州市公交停运,市民出入受限,荆州也封城了。一时间物业小区居民购买生活日用品已经不能亲临現场,各种团购风起云拥,各个层次的团购代理围在居民的周边。218日晚十一点,业主盼星星盼月亮一般等来某商贸公司送来的菜套餐,其中有四份排骨混有泥沙,业主半夜在君临天下微信群亮""。次日清晨五点半,物业经理付洪春按贯例游览微信发现了情况,六点开始打电话发微信追根索源,半小时后,搜到商贸公司的营业执照影印件和老板电话,问明了问题排骨产生的原因。对话中发现这是一家无法决定货源质量和送货时间的二传手,当即要求对方在上午十点前对问题排骨和还未送货的第二单做退款处理,并声明拖延处理会对该公司产生不利后果。上午九点前,通过微信转账,小区业主顺利拿到了退款。同一时间里市工商局相关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我们联系了大润发沙市店的店长,让君临天下成为它的团购单位,当天就可以下单。虽然君临天下物业不是指定的沙市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生活物资配送责任人,共产党员付洪春同迎难而上,主动向文化宫社区舒主任请缨担任代购员,承担君临天下小区生活物资的部分配送任务。至今为止,付洪春代替不便出行有特别需求的小区居民进入大润发好邻居永汇等多个超市代购生活用品,代理小区居民团购转单下单五次,大润发委派四名员工热心上门送货并等待物业验货付款,累计代购生活物资金额二万一千余元。还为小区A305号家庭的98岁老人和一位不便出行的家庭主妇分别进入二个医院请医生开药,排队挂号缴费取药合计23620元,为还需要在药店买药的居民进店现场采购各种药品累计500多元。切实解决了部分小区居民的困难。小区的居民紧跟抗击新冠病毒的形势,认真学习各级政府新冠防控指挥部的文件,严格按文件精神宅在家里不添乱。大家都是一条心,宅在家里齐心协力抵抗新冠病毒,为我们沙市,为我们荆州早一天解封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做贡献。

    

      在这场新冠防控大战中君临天下物业管理处和居民所有的人都是战士,在战斗中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鼓励,身边有许多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引领着大家向前进。中共荆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一班人带领物业人抗疫情,当各物业单位的口罩紧缺时,协会党委副书记熊小平同志连夜开车到仙桃找厂家求货,为各个物业单位免费发放口罩;碧桂园集团赠送荆州的护目镜,防护服及生活援助物资到达时协会党委书记彭再华亲自背运下货;共产党员、好地物业总经理杨国平同志及时向君临天下物业支援潜水泵;市物业管理中心主任付黎明同志亲自督办君临天下小区的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和物业服务,时时推动和促进物业管理处在文化宫社区的领导下完成抗疫情的各项细分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冠病毒防控战役中还有革命先烈黄继光一样堵敌人枪眼的英雄在我们身边,格林春晓二栋的好邻居、好朋友、好战友黄先生在新冠疾病初起上身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警惕性和自觉性,及时做好家庭成员防护和自身对外防护,在社区还不知情的情况下,于123日腊月二十九小心步行离开住地进入医院检查,确诊住院隔离。新时代的黄继光堵枪眼一样高技能的防控行为成功地阻击了新冠病毒在他的相关人员中扩散,格林春晓没有产生第二个病例和任何疑似病例;同一个单元居住的君临天下物业经理付洪春经密切接触者测量仪上线查询,标签信息为非密接人员。黄继光高技能的防控为君临天下成就无疫区和帮助付洪春及时解封出行处理小区2.15大型漏水事故作出了巨大贡献。

 

      211日,黄先生真正实现了入党宣誓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意愿,这位黄继光一样的英雄精神和力量,伴随我们继续前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