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疫情防控 - 企业动态

万物梁行:复工的背后,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发布: 2020-03-16     文章来源:     查看: 957次

办公室内,忙碌的员工们分散坐落,电脑前键盘敲打的声音此起彼伏;不远处的角落,几位员工投入地进行会议讨论;工位边上,由物业提供的热茶、暖宝宝整齐地摆放。这安静的工作场景,让人感觉到了一丝暖春的气息。

 

李金龙和他的工程同事则在另一条战线上忙碌着,每天对机房、设备等进行检查维护,确保项目设备正常运营,这是他最重要的职责。

 

这名出生于1994年的小伙子,来自万科物业&戴德梁行合资公司(以下简称万物梁行)上海区域的一个项目团队。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园区内,该团队服务的正是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

 



业主为我做了一个小视频

 

上班的第一天,同事们手机上开始流传一个视频——“李金龙的一天

 

尽管已经看过多遍,每当点开重播,李金龙还是会忍俊不禁。开心之余,还有一丝感动,这是他第一次得到业主们如此直白的表扬。

 


业主为李金龙制作的小视频。

 

今年春节,赶上疫情高峰,李金龙所在的物业团队急需对项目场所全面消杀,其中大楼上下几百个空调通风口是关键。可是恰逢年关,团队人员不是回老家休假,就是被隔离无法到岗,这个难题找上了李金龙。

 

供应商呢?

 

还没返工,园区封闭也进入不来。

  

为确保复工安全,主管找到了正在上海留守值班的李金龙。作为工程主管的他,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下来,同样加入救火的,还有团队安全员李海鹏。


 

开始时,我连消毒水都不会配,还是保洁大姐教我的。李金龙二人照着攻略一瓶一瓶制作着消毒水——1枚消毒片兑1斤水,溶解1530分钟,确保稀释后含氯量为500mg/l左右,就能完成1瓶消毒水的自制工序。而每瓶消毒水可以为15个已清洁的滤网消毒。

 

边学边干,从技术员摇身变成保洁工。李金龙、李海鹏两人搭档,扛着梯子将项目研发中心全部楼层的五六百个通风口滤网一一拆下来,拿到清洁间仔细清洗,彻底消毒,再一个个重新安装归位。

 

看起来简单的工作,两个大小伙子加班加点清理了三四天,才赶在复工前准时完工。


 

在得知了李金龙二人的事迹后,业主方表示非常感动,阿里华东行政团队主动制作了视频表示感谢——“李金龙的一天

 

既然我在这个团队,既然是我值班留守,在需要我的时候就自然要努力承担,这是最基本的责任所在。李金龙说。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有人说,疫情是一面镜子,既让人们反省生活中的不足,也让我们发现更多在身边的感动。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在万物梁行商办楼宇项目出现了许多李金龙们。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即使再苦再累,也勇敢扛起肩上的责任。

 

疫情期间,许多人选择自驾出行,这让原本车位原已紧张的项目办公场所又迎来挑战。眼看复工在即,安全主管张奔主动请缨,在园区停车场一个个统计调查车位使用率,主动与管理方交涉协调,为项目业主们争取到了一批临停车位。

 


张奔利用休息日制作的复工停车小视频。

 

综合团队的张凯丽、王雯嘉也是这次疫情中的美少女战士。她们主动将疫情期间的各类统计数据、excel表格转化成线上的可视化看板,每日更新来自阿里的同学们的高频FAQ,为全体服务团队提供信息参考,她们的小创意,大大提高了团队的服务效率。

 

项目经理蒋玮则更是身先士卒,从大年初三便结束休假返岗,带领团队连轴转四十多天。从初期的信息报送和复工方案准备,到各种专项演练和风险排查,她和团队小伙伴们一路守护项目复工开始、复工比例回升,到如今项目基本全面复工。


 

在物资紧缺的时候,蒋玮每天清晨650分准时起床,用网购APP为值班的保安小伙子们抢菜他们太辛苦了,一直吃泡面也不好,我给他们买点菜,让他们有机会吃上口热菜。作为团队负责人,蒋玮除了心疼,还有些许愧疚。

 

复工后,让蒋玮和团队们同样关心的,还有项目上的餐饮问题。不仅每日仔细设计食谱,保证荤素搭配,还要检测每一名送餐快递员的健康状态,还在食堂内安排了考场式入座方案,最大程度避免用餐人员的交叉感染。


 

仿佛每天都在经历一场24小时的战役。从早上准备餐食,到每天的巡场,再到下班之后的清洁消杀,还有晚间与区域本部防疫后台的信息沟通,蒋玮说,在群防群控的大系统中,一线团队筑就了战的铜墙铁壁。

 

在这支团队里,几乎每个人都有过为身边伙伴补位支援的经历,团队主管帮忙清洁卫生,客服小姐姐客串门岗……蒋玮说,大家能坚持到现在,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坚韧与传承

 

在上海,在更多的城市,还有许多万科物业员工正坚守在一线岗位,为商办楼宇、为客户租户、为小区业主提供着专业尽责的保障与支持。

 

131日,随着疫情持续扩散,万科物业应急工作组升级为长江行动工作组,目标从员工不出事、项目不停摆、不做战时英雄升级为保安全、保经营;做一名合格的保护者,让我们为客户做得更好。


 

作为万科物业在商办物业领域的子公司,万物梁行也参与着公司在全国范围、全业务条线的统一指挥,快速集结,为支援复工复产、支持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人手最紧张的时候,上海区域本部也一起加入了一线现场支持,一起量体温,一起守门岗。疫情期间,我们每个服务工作者都应该在离客户最近的地方。万物梁行上海区域总经理钱滨强说道。

 

除了坚守一线的不懈努力,还有一批智囊团在为疫情的防御出谋划策。目前,万物梁行陆续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手册与指引,为项目更好应对突发事件、保障有效运营提供指南领航。



谈起这段时间防疫战斗时的感受,许多经历了公司一线团队、业务线条建立的老万科们都感慨不已。在他们眼里,这只低调而坚韧的队伍正是不舍弃、不放弃的精神代言,这股拧成一股绳的团队凝聚力,还在积极地影响着更多的新进员工。

 

如今,依然有近10万名万科物业人,在全国近百个城市,为2600多个住宅社区、1000多个商办项目日夜坚守、孜孜不怠。


感谢为生命守岁的人们,感谢为责任传承的你们。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