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疫情防控 - 企业动态

中核物业:“疫”路有你,致敬最美物业人

发布: 2020-03-17     文章来源:     查看: 1317次

他们来自物业基层

每时每刻守护我们的人

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迹

却总能用平凡的小事儿让我们感动

他们,就是最美中核物业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司干部职工同向而行,共克时艰,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许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的突出个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核物业人的风采。

 

防控勇担当  一线排头兵





 

华建大厦物业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爱民,凭着多年的物业工作经验和对疫情发展的判断,在春节前夕发函至华建大厦各租户,提醒各租户加强防疫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促使华建大厦整体的疫情防控工作走在了前面,为大厦整体的联防联控打下结实基础。

 

在疫情阻击战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兵,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先士卒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拟定了《华建大厦防疫工作方案》、《华建大厦防疫预案》;带领项目人员建立各单位人员信息台账;督促复工企业签订《企业复工承诺书》、与各单位签订《朝阳区商务楼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责任书》;及时与朝阳区各相关部门沟通,了解疫情防控当前态势,积极配合各级政府机关进行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坚持每日对出入口的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针对大厦特殊情况制定了有效管控措施,对未离京和隔离期满人员审核通过后办理了《出入证》,共计523人,从实处落实了看好门、管好人的工作职责。针对楼内个别单位复工人数较多的情况,积极同该单位沟通,确保达到复工人数不超过50%,人均办公面积2.5平米的要求。

 

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从家中拿来测温枪和口罩,提供给一线员工使用,保证一线员工的安全。身为一名党员,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党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职责。


积极主动 任劳任怨

 

中核集团总部物业项目部秩序部主管吕铮在北京启动一级防疫应急响应机制的第一时间,接到返岗通知的情况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带领秩序部留守员工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工作接触人员较多,工作任务量也巨大,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将妻子和8岁大的女儿送到岳母家暂住。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上员工恐惧心理蔓延、留守员工不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不惧危险,冲锋在一线,协助项目总经理完成防疫物资采购、出入人员体温检测排查、封闭楼宇出入口、设置防疫检测岗位、防疫数据统计工作,并深入员工中间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和引导员工的思想动态,主动做好一线岗位人员的思想宣传鼓动工作。

 



细致工作  当好园区保护神



 

      中核物业青岛科技园项目外包保安员苗艳林在春节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能把控守护好园区,吃住都搬到离园区不远的空旷工地板房内,每天早上在门岗上对每位进出人员认真进行测温记录及消杀,一丝不苟,在外来访客没有业主方人员的接洽坚决不准进入园区,有时别人会送他句跟个门神一样,他也会嘿嘿一笑说到是门神就必须当好,要不然我在这里干什么!

     

苗艳林同志不嫌脏不嫌累,每天肩上背着40多斤的喷雾器都要绕着园区各个角落喷2遍,由于84消毒液味道较为浓烈,一天2遍下来鼻子都失灵了,可他却从未喊过苦叫过累。他对工作的细节也特别上心,无论业主方人员还是物业服务工作人员,只要出入园区,回到门岗室他都会认真进行手部、脚部的消杀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直认可。


服从安排  积极配合

 

中核物业中国核电&中核财务物业服务中心保安员姬晓伟,临近春节假期主动提出坚守再一线岗位上,放假期间全国疫情日渐加重,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导指导下对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每日对进出大厦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封闭大厦其它出入口,积极配合各专业人员对大厦进行消毒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一刻不曾松懈。放假期间,核电公寓值班领导遇到问题,他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积极地为值班领导解决房屋门锁问题,得到了中国核电领导的表扬。

 


现阶段

是战最吃劲儿的时候

绷紧一根弦,拧成一股绳

临危受命,不辱使命

凝心聚力勇担当

筑牢坚实防疫墙

 

春天已经悄然来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难住我们

我们终将战胜病毒

获得胜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