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首华物业:科技让防疫“更智慧”,让服务“更精准”

发布: 2020-03-28     文章来源:     查看: 1468次

面对疫情,首开房地首华物业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方面用体贴周到的服务为广大业主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防线;另一方面依托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公司老房管智慧社区平台的力量,为公司所辖社区构建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火墙

 

2个多月的坚守与创新,公司从居民需求出发,加深防疫科技创新,逐步构建起人防+物防+心防+技防+智防五位一体的防控机制,形成了立体式小区防控链条和闭环,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此次防疫+科技,将物业与居民更加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公司通过防疫期间的多种举措拓展了服务内容,提高了住户的满意度,并以此为载体提高了社区生态圈的粘性,为开展后续社区增值服务奠定了基础。

 

1智防给居民提供更多出入选择

 

您好,请您出示出入证并配合测量体温。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每天都在小区出入口、办公楼门口听到这句话。

 

一遍遍的出入查证、登记,如何通过智防达到既零接触严把控的双重目标?

 

24日,公司老房管返京信息及健康监测功能上线,专门用于返京人员、隔离人员每日上报体温和身体状况等信息,第一时间为居民提供更安全、便利的零接触登记,大大提升了排查效率。

 

216日,仅用12天,老房管电子门岗功能升级上线,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出入通行方案,实现了社区居民电子通行、返京人员信息登记、非本社区人员来访的信息核查等功能,让社区大门在疫情防控中得到更多的智能守护

 

严防死守的最关键要义就是真实老房管智能防疫绝对是认真的!电子门岗将登记便捷信息真实物业严审证件防伪提高效率五大特点集于一身。不同于其他的电子通行证,使用电子门岗前必须过三关核实信息的真实性。



 

问题又来了,如何避免人员聚集,尽量缩短人员排队测温的等候时间?

 

36日,老房管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系统启用。这是电子出入证方便居民获认可后,首华物业公司再次升级的出入管控的科技手段,用红外线测温门禁来替代传统测温枪进行测温。

 

此前,老房管智能门禁通过运用技术手段在普通门禁的基础上实现了通过人脸识别智能区分业主或访客身份这一功能,智能门禁已在老山东里北社区、金顶街二区、倒座庙小区等15个小区投入使用,还有近60个小区逐步安装中,使得无关人员无法进入社区,杜绝了安全隐患。

 

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根据业主的需求不断升级更新,为了应对疫情发展,智能门禁再次进行升级,通过红外测温实现无接触式人体温度快速检测,帮助物业人员第一时间掌握体温异常业主的信息,大大缩短了人员排队测温的等候时间。科技赋能不仅提高了测温效率,节省了人工成本,而且极大程度提升了预警响应速度,更可为后续跟进工作留存数据支撑,利用大数据实现信息可追溯。

 

2、科技赋能最后一百米”——“社区早市人气火爆

 

疫情期间,如何让居民在家也能享受到便捷、安全的服务?

老房管想到了招。

 

早在疫情暴发初期,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首华物业公司各项目部就想方设法解决最后一百米的问题,在业主微信群内卖菜就广受居民好评。代买微信群里热闹非凡,每日截至到晚上10点,物业收集到菜品、数量安排采买,早出晚归,不知疲倦,就是减少居民不必要的外出,保障居民的饮食起居,让居民生活更方便。

 

28日,老房管在线订菜功能上线,从按份订购、到按需采买,功能随着居民的需求而不断升级。除了蔬菜外,迅速发展到水果、蛋奶、大米等的社区早市功能,线上买菜+线下配送的社区早市模式,居民说的最多、最认可的就是便捷、新鲜、平价、放心。


 

目前,社区早市已经进入首华物业管辖的108个小区,以日为单位向居民提供精准采购,居民可实现不出门、无接触线上下单。考虑到受众群体中不乏中老年用户,因此在进行界面设计时也经过了综合考量,做到了设计简洁、便于操作。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疫情期间,很多农产品滞销,首华物业公司统一采购、品控,既确保居民在疫情期间吃到便宜又放心的蔬果,还主动开展了爱心助农行动。目前,已依托老房管平台优势,帮助平谷区镇罗营镇线上销售红果、红肖梨、蜜梨等水果19009500斤;帮助河北赞皇县线上销售鹌鹑蛋10006000斤;助农行动还在继续,正在联系贵州平武县近20吨滞销圆白菜,在解决居民生活便利性难题的同时,实实在在地帮助农民度过难关。

 

科技链接了物业与居民,让打造生态圈成为可能。

 

老房管致力于做百姓家门口的服务管家,从维修“120”、到五星家政、再到社区早市,持续打造让百姓满意的爆品。此次防疫+科技,增加了物业和居民的接触频次,居民对物业的信赖感、依赖感大大提升,粘性越来越高,也为后续社区增值服务创造了良好开端,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智能、便利、贴心服务。


 

3、科技升级助力防疫、服务两促进



 

疫情期间,首华物业公司以科技创新加速实现智慧防疫,通过电子门岗智能门禁社区早市健康监测等科技手段,满足了居民需求,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充分体现出智慧社区在此次疫情中呈现出的价值,为公司后续发展和社区有机更新奠定基础,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