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测评研究

物业服务企业测评研究工作基础问题解答

发布: 2020-04-01     文章来源:     查看: 45484次

 

1、《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包含哪些主要内容?

以物业服务企业填报数据为基础,对企业经营绩效、管理规模、服务质量、业主满意度、发展潜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反映物业服务企业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 

 

2、物业服务企业测评研究工作具体组织实施是哪家?

物业服务企业测评研究工作由中国物协、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组织实施;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地方行业主管部门给予指导;各地方物业管理协会根据实施方案,负责组织地方工作的开展;北京中物研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具体落实测评研究工作的开展。

 

3、参与企业测评研究工作收费吗?

参加测评研究工作不收取费用,任何人以参加测评为由收取费用,申报单位可向中国物协进行投诉,经查属实的,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投诉电话:010-88083108

 

4、物业服务企业测评体系如何构成?

测评体系由测评指标要素和计算方法构成,根据各指标要素数值和权重,按照计算方法对企业填报的数据进行测评。

年度有关指标数据以截至20191231日为准(扶贫工作指标除外)。

(一)指标要素

1.管理面积:权重30%

管理面积为企业依据合同提供全面管理服务,已交付使用的所有物业管理项目总面积。不含仅提供单项服务内容的项目面积。

2.年经营总收入:权重50%

年经营总收入为企业物业管理费和各类经营收入总额。

3.年净利润:权重8%

年净利润为企业在物业服务和各类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合法净利润,不含应上交给上级公司和属于业主权益的物业管理费结余。

4.扶贫工作:权重8%

1)参与“社区的力量”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开展的公益扶贫活动次数,权重2%

2)引导业主和相关方参与“社区的力量”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的消费贡献额度,权重4%

上述指标数据统计时间为201991日至2020530日,相关审核数据以“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战报系统为准,由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负责提供。

3)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用工数量,权重2%

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是指完成审批流程,建立贫困档案,纳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动态管理的贫困家庭劳动力。

5.党建工作:权重4%

1)党组织建立和党建工作双覆盖,并提交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权重3%

2)党组织或党员获得省级(省会城市)政府以上部门表彰,权重1%

(二)测评计算方法 

1.在各指标要素中,取所有企业上报该指标要素的最高值为100分; 

2.再用最高值除以100得出固定基数(即每一分值代表数据); 

3.该指标要素企业上报所有数据分别除以该基数,其结果再乘以该要素所占权重系数,得出加权后分数; 

4.九项指标要素加权后分数相加得出最后得分。 

 

5、参与《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工作有哪些上报条件?

参与《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工作的条件分为基础条件和限制条件两类,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础条件 

1.2019年度营业收入大于6000万元或管理面积大于300万平方米的物业服务企业。

2.中国物协会员单位。

(二)限制条件 

1.2019年中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物业管理条例》以及相关的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并经查实的。

2.2019年中受到行业主管部门或协会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的。

3.2019年中有严重损害业主权益的投诉案件,并经查实的。

4.有其他不良记录。

 

6、《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的数据上报流程是怎样的?

《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的数据上报流程如下:

(一)各单位登陆中国物协网站(www.ecpmi.org.cn),浏览《关于编撰<2020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的实施方案》,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准备上报材料。

(二)各上报单位请指定时间安排登陆“服务平台”,点击“测评研究”进行网上填报。

(三)填报系统数据采集表中灰色表格为自动生成内容,企业不用填写,《物业管理项目清单》可按下载模板填写后导入。所有表格可分页保存,全部内容填写完成,确认无误后上报数据,数据上报后企业不可修改。

(四)待网上信息初审通过后,打印《2020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数据采集表和《物业管理项目清单》。

(五)各地方协会对企业审计报告等原件进行初审。

(六)经地方协会初审通过后,各上报单位请于资料上报截止日前,将上报材料报送中国物协(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B9003)。

(七)中物研协收集、整理企业上报材料,复核申报数据,对存在疑问的企业数据进行抽查核对和问询。

(八)中物研协按照测评指标要素和方法,拟定企业发展指数测评结果。

 

7、参与《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撰写,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撰写工作,需要提交如下八项材料:

(一)《2020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企业申报材料报送单一份(加盖地方物业管理协会公章),由地方物业管理协会对企业申报材料初审通过后出具。

(二)《2020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数据采集表一份(附表1.1,封面加盖单位公章),其中上报承诺书须企业法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所在地方物业管理协会初审意见盖章。

(三)《物业管理项目清单》(附表1.2),提交打印件一份(单位名称处加盖单位公章)。

(四)2019年度企业审计报告书,提交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五)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清单,在申报系统中上传excel电子版(系统内可下载模板)。

(六)2019年度企业党建工作总结(加盖党组织公章)和党组织获得省级(省会城市)政府以上部门表彰证明材料,复印件各一份。

(七)续表7企业简介,在申报系统中上传word电子版。

(八)带有企业中文名称的logo和四张企业宣传照片(JPG格式不小于500kb,照片名称请注明展示内容),申报系统中上传电子压缩包。

 

8、《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的各项工作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网上填报:310日—420

(二)地方初审:41日—430

(三)资料上报:430日前

(四)数据审核:430日—520

(五)报告撰写:6月上旬

(六)报告发布:6月底

 

9、总部型企业如何申报?

总部型企业,所属分公司、非法人营业机构等非独立法人机构可直接计入上报企业。下属或由上级单位整合合并的所属独立法人和具有独立资质的企业合并上报,须提供上级单位整合合并的决定文件,同时提供财务合并报表、所属企业负责人任命等证明文件的,可按总部企业上报。

 

10、合资合作型企业如何填报?

合资合作性质的公司或项目,合资合作对方是物业服务企业的,按投资占股比例计算。对方不是物业服务企业的,面积可纳入计算,经济指标按投资占股比例计算。需要另外提供营业执照、公司章程、验资报告和2019年度审计报告(复印件一份)等相关证明材料。

 

11、企业提交审计报告书有什么要求?

2019年度企业审计报告书应包括审计报告、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会计报表附注、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照、注册会计师证等内容。审计报告书不完整的,测评相关的经营数据不予认可。

 

12、对“合同储备项目”的指标解释?

合同储备项目总建筑面积指本企业已经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但尚未交付使用的项目建筑面积。

 

13、“设备维修养护业务外包”指那些?

指设备维修养护业务整体外包情况,“消防系统外包”及“中控系统外包”等专项外包业务不计算在企业外包项目统计内。

 

14、“四合院”如何划分物业类型?

“四合院”按照“独立式住宅”进行划分。

 

15、《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填报数据,业务咨询方式?

在仔细阅读通知后仍有不明之处,可进行业务咨询,联系方式如下: 

1.中国物协秘书处

联系人:吴一帆

  话:010-88083221

  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B9003

2.中物研协

联系人:刘蕊、王开迪

  话:010-5895173058952278 


16、《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填报数据,无法上传、无法提交怎么办?

如遇技术问题,导致无法正常填报数据,可进行技术服务咨询,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李葆、乔娇娇、朱少利

  话:183681124481534581434815988863036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