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疫情防控 - 行业动态

物管专业学生:我们的物业英雄 | 《物业英雄》观后感

发布: 2020-04-20     文章来源:     查看: 1257次

【编者按】

日前,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栏目以乐居财经和中物研究协拍摄素材为主体,播出了《物业英雄》新闻片,在行业和社会上都引起巨大反响。

上海城建学院物业管理专业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并发表观后感。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物业管理专业 19物业(智能)1

416日晚8点,《物业英雄》正式登陆央视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这是国内首部记录物业管理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电视专题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下,全国20多万家物业服务企业、1000多万物业人积极行动为抗疫防疫做出巨大努力。

《物业英雄》主要记录了中国物业人在抗疫期间坚守岗位的点滴,包括在医院最前线、在社区、在交通枢纽与商业写字楼等场所的重点防疫,透过多个典型人物和群像的镜头,真实记录了物业人平凡而又非凡的一面。

同学们看了这期节目,都有感而发。

19物业(智能管理)1班 朱雪楠

这些沉默而又可爱的人,用无声的守护,扎实的行动,体现物业人的专业与责任。经过这次抗疫战役,不仅使得优秀的物业人获得更多的尊重,也是物业行业价值获得一次来自社会的重新审视。

19物业(智能管理)1班 范昕宇

在新冠状病毒爆发时,奔赴在一线的不仅仅只有医护人员,还有一群逆行者,他们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守护大家的健康与病毒作斗争。他们也不都是不怕的,他们也有家人,他们也有牵挂,但是他们还是毅然决然留在了一线,不难想象,他们的处境是有多艰难。固然显示出害怕,但是看着他们在被采访时露出坚毅的笑容时,我也无法不被他们所感动。同是物业专业,看到这些前辈们的决心与勇气,我深深被他们的这份气魄所折服,正是有他们这样的英雄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在岗位,抗争在一线,我们才可以平平安安顺利度过疫情。

19物业(智能管理)1  李智慧

疫情期间物业管理人员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给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量体温、打扫楼道、清除垃圾。虽然这样一群普通劳动者不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是他们也在社区、医院、高铁站、机场高铁站里默默坚守,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他们做着习以为常的琐事,但疫情期间他们成为了守护者、救助者、奉献者、逆行者。他们也是离开家人,在城市的每一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前行。

国家防控疫情的每一项政策,在他们的手里,才算真正落地,才真正执行到每一个业主的生活中。

19物业(智能管理)1  潘凝洁

春节期间,人心思归,万家灯火,温暖人间。本应是走亲访友,联络感情的时候,可是,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全国很多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了社会各方的关注,危机时刻,物业作为家园的守护者,主动承担起防疫责任,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共同战,然而正是这群人,用血肉之躯,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初的无序时期 ,为居民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商店可以关门,餐厅可以停业,公共交通可以停运,物业,却是24小时不眠不休!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装备,没有专业的专家指导!面对疫情,物业者们丝毫没有退缩!任何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通过平凡的事件也能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如果能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做人,做好份内的事,那就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英雄。平凡中的坚守,向所有的物业人致敬!

19物业(智能管理)1  郭兰

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平凡却勇敢坚强,逆流而上,与病毒对抗。他们是小区安保人员,保护着小区安危,护送业主安心到家;他们是社区上门送货人员,为了大家的安全,每天为居家隔离的业主送菜送米;他们是不被人瞩目的保洁人员,各个公共场所都留有他们默默无闻辛苦劳作的身影。

看完《物业英雄》这部纪录片后使我受益匪浅。疫情的到来使得许多本来想安心回家过年的人无法放心的回家,他们格尽职守,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战。他们也是父母,他们也是儿女,他们不是英雄,但他们却用血肉之躯,为业主筑起家门口第一道防线。在疫情面前始终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服务于业主,服务于客户。

在苏通大桥服务区,雷茂亮和他的团队24小时奋战在一线。他们是保利物业社区安保人员,每天做着小区入户排查、体温测量、疫情通报、盘查登记、公共部位消毒消杀等各项任务。这是任务,更是责任和担当!他们每天需要排查3000多辆车辆,接触千万个通过的人员,在人流高峰期更是危险重重,他们奋勇上前,不惧艰难。他们就是我们的物业英雄!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坚持下来就是胜利!一位物业人员信心的喊道。即使工作再辛苦,他们也没有放弃。

在一间小小的污水间,有这样一位物业保洁人员,他是创源物业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保洁员肖建书。医院是个最危险而又最前线的地方,然而肖建书却每天默默坚持在岗位上。春节期间,她一个人在这间污水间内吃了经理带给她的盒饭,第二天凌晨三点多,就早早的起来开始清洁工作,趁着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将地板用消毒水拖一遍,她说:这样大家起来时候地板就干了,怕大家滑倒。他的工作小到电梯按钮,门口橱窗,把手,标示牌,大到医院病人们的床铺清洁,柜台清洁,一点点的细节都不放过。这种爱岗敬业的物业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物业行业中,平时的他们都平平凡凡,但在疫情期间,他们就是我们的物业英雄,不畏病毒的逆行者,让社区的业主们感到放心,安心,舒心。

19物业(智能管理)1  金沈屹雯

今天的经济半小时讲述了在疫情期间的物业英雄。在节目的开头便放出来这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导致了停工停业停学等然而有这样一些人却在这一刻恪尽职守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如:门禁,安保,清洁,停车管理,设施保障等,他们所做的只是我们习以为常的琐事,然而在此刻他们成为了守护者,救助者,奉献者,逆行者。正在关键时刻,每位工作者都选择冲在最前面,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在未来为国家做出贡献做出努力争当特殊时期的逆行者。

19物业(智能管理)1  陶宣宇

在看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的央视物业管理抗疫纪录片《物业英雄》纪录片后,我意识到除了在疫情期间兢兢业业的医务工作者外还有一群逆行者值得我们去尊敬。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投入到战中来!他们就是我们物业服务一线人员。

在本次群防攻坚战中,除了有北京天鸿宝地物业观景园项目经理丁传硕这样的带头物业人,还有一线的坚守人。在物业人员中,还有一位医务保洁人员的话令我深深触动。她说有什么困难都不要跑,坚持下去,总会胜利,正是有了这种不怕苦的物业工作者,我们才可以平安度过这次疫情。

结语:

陶宣宇同学正是怀着一份为抗疫作贡献的信念,她在疫情期间献血。

19物业(智能)班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学校青春战’”为武汉捐献一次特殊团费公益活动的号召,很多同学都捐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平凡付出和默默坚守,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