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疫情防控 - 行业动态

发扬物业优秀精神,共抗疫情阻击战|《物业英雄》观后感

发布: 2020-04-20     文章来源:     查看: 1192次

【编者按】

日前,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栏目以乐居财经和中物研究协拍摄素材为主体,播出了《物业英雄》新闻片,在行业和社会上都引起巨大反响。

上海城建学院物业管理专业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并发表观后感。



图、文/龙雨潇(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物业管理专业 19物业1班)

2020年冬春之际,正当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时。一场因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

疫情爆发以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要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医生,不是白衣天使,但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却不计报酬,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岗位的千千万万的物业人。

在这个非常时期,广大的物业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责任。从机场到写字楼,从小区到每一个家庭都有我们物业人的身影。“扫码进门、影像测温、定期消毒”。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团结一致,把防疫力量关口前移,积极参与到小区消毒、测温、人员排查、物资配送等工作中。他们佩戴党徽、穿上红马甲,给小区增添了一抹醒目的红色,减轻了物业人手不足的问题,大大减少了居民外出的次数,更好的做好防疫工作。

在我居住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每天对我们的电梯和公共空间进行消杀作业,并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丢放点,方便大家的同时也杜绝了疫情的传播。就是这些琐碎的工作,为我们筑起了第一道疫情的防线。物业人每天奔走在小区内,值守登记、测温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多方协调移动“菜篮子”,为住户代购、采买。他们建立起小区残疾人、独居老人等困难家庭的一对一帮扶小组,像一束光温暖了困难家庭的心房,也得到了困难住户的点赞和表扬。



我在疫情期间也加入了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测体温、登记数据、帮老人配送食物......我为自己是一名物业人感到骄傲!我为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努力感到自豪!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有我们广大物业人的不懈努力和坚守岗位,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