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鑫苑物业:防疫前线,我们看到了一名保洁班长的敬业爱岗

发布: 2020-04-29     文章来源:     查看: 12824次

在鑫苑抗疫的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也许不曾受到大家的关注,却一直默默地奉献着,他们在用生命守候,用行动践行,用时间护卫,他们就是物业保洁员。

本期鑫故事,我们走近郑州鑫苑名家三期保洁班长——陈秋霞。防疫期间,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保洁员的爱岗敬业。



陈秋霞于2009831日加入鑫苑,她原本是鑫苑名家四期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后来因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能力,被调入鑫苑名家三期担任保洁班长一职。

算下来,今年快50岁的陈秋霞已经加入鑫苑十一年了。

工作上,陈秋霞一直是部门同事的楷模,从2009年到2015年,陈秋霞每年都会参加鑫苑物业组织的保洁技术大比武比赛,并且连续七年荣获优秀个人奖,同时还被公司授予六心服务奖

"六心""诚心、尽心、细心、热心、贴心和专心",是鑫苑物业特色服务理念。陈秋霞在工作中,用六心服务着每一位业主,用实际行动践行鑫苑物业价值观,实实在在为业主着想。

此次疫情中,身为班长的陈秋霞也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在不可或缺的岗位上,发挥着她的光与热。



春节期间,保洁工作需要有人留下值守,作为郑州本地人的陈秋霞,考虑到许多外地同事需要回家过年,就主动请缨,坚守岗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外地同事无法及时返岗,为保证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陈秋霞带领着她的6人团队主动承担起鑫苑名家三期共计47个门栋、22部电梯的消杀工作。

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早晨七点半到下午五点半,陈秋霞和同事们早晚各两次对鑫苑名家三期的楼道、电梯间、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杀菌,同时,对电梯按键、门把手等人们最易触碰到的地方,进行严格的消杀处理,严防所有卫生死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在小区里,大家常常能看到陈秋霞的身影,她穿着防护服,背着近40斤重的消毒水,从早到晚,来来回回,不停地穿梭在楼宇之间。



在陈秋霞看来,扛在肩上的不仅是一桶又一桶的消毒水,更是一份又一份的责任与担当。



在防疫工作中,陈秋霞往往是那个到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一个。

“因为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嘛,上班之前看一下消毒的物品是否足够,下班消杀完毕之后也要对大家清扫的楼道、电梯等区域再进行一次检查。”陈秋霞说。

不管多么疲惫,陈秋霞从来没喊过一声苦,她觉得这是作为班长应该承担的一份责任。

有其他物业服务者们忙不过来的时候,陈秋霞还主动帮着为业主们送快递、送生活物品……



尽管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但每时每刻,陈秋霞都要求自己用心倾听业主最真实的想法,了解业主的需求。



作为班长,陈秋霞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还会细心关注着同事的情绪。

“班长真的很体贴、照顾我们,面对疫情,我们心里都很害怕,但她会耐心给我们讲解关于病毒的知识,告诉我们做好自身防护的必要性。”陈秋霞的同事说道。

不仅与同事之间亲如姐妹,性格开朗的陈秋霞还与很多业主建立了朋友关系。

一位鑫苑名家三期的业主说:陈秋霞和我们都非常熟悉,我因为年前刚生完宝宝,再加上疫情期间,出门不是很方便,她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给我送一些生活必需品,真的很感谢她。



面对同事和业主的称赞,陈秋霞淡淡地说:“其实在鑫苑工作快十一年的时间里,和她们与其说是同事,不如说是姐妹。大家来自天南海北,相遇在这里不容易,有困难大家一起解决,互相帮助嘛。”


疫情在慢慢好转,未能及时返岗的同事们也都陆续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但防护工作依然不能松懈。陈秋霞和她的团队每天依然会准时出现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小区的洁净、安全坚守着。

陈秋霞说:“这份工作虽然平凡,但我很骄傲,因为我能用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为社会做出贡献。”

的确如此,在这场疫情中,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微光凝聚,终将照亮希望,我们都在等待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