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藏区青苗牵手计划」线上专区正式开通

发布: 2020-04-30     文章来源:     查看: 9289次

【缘起:一封来自西藏小朋友的求助信】


“家里只有爸爸一个人种青稞干活...”

“没有钱买一套新的学习用具...”

“寒冷的冬天,没有一件保暖的衣服和鞋子...”



一封稚嫩的信,让我们看到了庄严神圣的西藏,背后的另一个样子。



这封信的主人,是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曲当乡曲当中心小学,一个名叫普布普赤的二年级小朋友。信中所描述的贫困状况在西藏极为普遍,本该无忧无虑的孩童们,却被贫困的高墙挡住了小小身体里对美好未来的渴望。



3900米的日喀则之上,藏族唯一的经济来源只有雪域高原的圣米:青稞。但由于运输困难、普及度低等原因,藏族一辈子的辛劳,却无法成为改变他们贫苦生活的基石,无法成为藏地儿童们健康成长的保障。



对藏族而言,青稞是3900米以上唯一可以生存的农作物,是天然雪水灌溉的高原净品,更是他们赖以生存的食粮。



而对我们而言,青稞具有的高蛋白、高纤维、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又赋予了它控血糖、降血脂的功效,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也让青稞成为了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一份营养健康的膳食选择。



消费扶贫·以买代帮·以购代捐


基于西藏的贫困状况和青稞产品的销售难题,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城市端资源认领藏区的青稞田的方式,让种植青稞这个藏族唯一的经济来源,能给像普布普赤这样的小朋友一件新衣服、一盒新文具,能给她一把让梦想实现的钥匙。同时,也为社区住户提供一份绿色健康的轻食生活。



经过数月的一系列调研勘探、资源对接、沟通策划及组织协调工作,一个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及中国社会扶贫网联手主办,针对藏区青稞产业发展、帮扶贫困家庭儿童成长的可持续性消费扶贫计划正式启动


藏区青苗牵手计划


为了帮助更多像普布普赤一样的藏族家庭打开青稞的销路,培养城市家庭对青稞产品的消费认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社会扶贫网主办,中国社区扶贫联盟与易居乐农承办,联手发起社区的力量专项公益行动之“藏区青苗牵手计划”。


点击上方图片👆立即进入专区


活动旨在通过藏区原产地与城市社区的精准帮扶对接,打通青稞产品的长期可持续销售,解决贫困儿童生活困难、物质条件短缺等现实问题。


「社区的力量」专项公益行动之藏区青苗牵手计划


项目地点:西藏日喀则江当乡(青稞基地)、西藏日喀则曲当乡(牵手学校)

主办单位: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社会扶贫网

承办单位: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易居乐农

媒体支持:《中国扶贫》杂志社、《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

受托单位:桑珠孜区德琴3900庄园有限公司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表示:“藏区青苗牵手计划”旨在2019社区的力量活动基础上,针对社区消费扶贫工作实现聚焦,最大化的发挥物业管理行业的优势,实现点对点的精准连接,通过社区支持农业的发展构建社区消费扶贫的长效机制,为脱贫攻坚助力



中国社会扶贫网&乐农社专区同步上线,保障项目完善运营


为保证“藏区青苗牵手计划”在社会监督下公开、完善、透明地进行,中国社会扶贫网于PCAPP双端口平台同步上线牵手计划公示专区。意向物业/企业可登陆中国社会扶贫网官网(http://www.zgshfp.com.cn/?p=1),于社区的力量专区了解项目阶段实施内容,并知悉项目公示情况。


中国社会扶贫网APP端上线:


中国社会扶贫网PC端上线:


中国社会扶贫网专区公示活动相关信息及实施进度


中国社会扶贫网特设“社区的力量-藏区青苗牵手计划公示板块,于板块内针对项目认购物业企业明细、资金款项使用状况、活动实施进度、牵手帮扶情况等内容做到实时更新、公开透明地进行,保证每一份爱心企业的消费捐助,都用于藏区青稞的种植生产于贫困孩童的生活帮扶中去



同时,易居乐农同步上线“牵手计划”活动专区,阶段性发布项目信息及参与活动,意向参与者可登陆微信搜索小程序“乐农社”,于平台获悉活动相关内容。



乐农社专区活动相关内容及报名方式


专区包含项目参与形式、帮扶地区介绍、消费扶贫青稞基地介绍、消费扶贫青稞产品介绍、消费扶贫牵手学校介绍、系列爱心活动介绍等板块,对项目参与形式及所涉各阶段内容都予以展示,意向参与者可在活动专区内点击“活动报名”按钮与我们联系咨询~


点击上方图片👆立即进入乐农社牵手计划专区


以购代捐、藏区牵手爱心连线

消费扶贫、社区助力脱贫攻坚

认购一亩青稞,牵手一个孩童



识别二维码👆进入立即进入乐农社牵手计划专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