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藏区青苗牵手计划(合肥站)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 2020-05-14     文章来源:     查看: 14601次


为持续做好“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工作,积极响应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扶贫号召,播撒大爱,传递公益的力量,藏区青苗牵手计划(合肥站)启动仪式2020512日上午在安徽创源物业公司召开。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副主席、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副秘书长杨姗及合肥三十多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程纯洁会长结合2020年度物业服务企业测评工作在会上做相关指导,并指出开展社区的力量——藏区青苗牵手计划是物业服务企业积极落实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和积极探索,通过以买代帮的爱心通道搭建藏区原产地与城市社区的精准帮扶平台,希望各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种植基地认领的方式,建立与藏区的可持续帮扶连结,帮助藏区儿童健康成长,促进贫困藏族人民群众持续增收,本着公益初心,传递关爱,在助农助爱的路上勇敢前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姗副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社区的力量—藏区青苗牵手计划”专项扶贫行动,提倡“一个社区一亩青稞田,一个家庭一名藏区娃”的可持续消费扶贫模式。通过藏区精准帮扶对接,打通青稞产品的长期可持续性销售,认购的每亩青稞地都将对应“牵手”一名儿童,形成一对一的帮扶机制,解决贫困儿童生活困难、物质条件短缺等现实问题。鼓励大家积极认购青稞田,热心帮扶藏区儿童,以一己之力为公益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3900米的日喀则之上,藏族唯一的经济来源只有雪域高原的圣米:青稞。但由于运输困难、普及度低等原因,藏族一辈子的辛劳,却无法成为改变他们贫苦生活的基石,无法成为藏地儿童们健康成长的保障。对藏族同胞而言,青稞是3900米以上唯一可以生存的农作物,是天然雪水灌溉的高原精品,更是他们赖以生存的食粮。而对我们而言,青稞具有的高蛋白、高纤维、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又赋予了它控血糖、降血脂的功效,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也让青稞成为了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一份营养健康的膳食选择。



藏区青苗牵手计划是通过城市端资源认领藏区的青稞田的方式,让种植青稞这个藏族同胞唯一的经济来源,能给像普布普赤这样的小朋友一件新衣服、一盒新文具,能给她一把让梦想实现的钥匙。同时,也为扶贫人提供一份绿色健康的轻食生活。


消费扶贫·以买代帮·以购代捐


藏区青苗牵手计划(合肥站)

启动仪式顺利结束,

但藏区青苗牵手计划却才刚刚开始

以购代捐、藏区牵手爱心连线

消费扶贫、社区助力脱贫攻坚

每一个物业,都可以有这样的

一颗青稞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