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管理实务

夏季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易发高发,请注意作业安全

发布: 2020-06-10     文章来源:     查看: 2645次

  530730分许,湖北省航道工程有限公司(国企)所属岳罗河劳务队(湖北海鑫达劳务有限公司)在灵璧县灵城镇实施倒虹吸井作业时,1名工人进入井内模板拆除施工时晕厥,之后2名工人自发下井抢救时也发生晕厥情况,3人均重度昏迷。送医抢救无效后,3人于12时前先后死亡初步判断为井下沼气中毒导致。

 

春夏两季期间

都是有限空间事故高发时间

近期此类较大事故频发

而且大多都存在盲目施救

造成伤亡扩大的情况

▼▼▼

河北


  52215时左右,河北清河县城区三羊西街穆井桥附近污水管道施工过程中,5人发生窒息,全部送至县中心医院抢救。截至目前,事故经抢救无效死亡3人,其余2人正在全力抢救。目前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湖北

湖北

  202042315时许,湖北省随州市高新区湖北正大有限公司在组织对污水沟进行清淤作业时发生事故,导致3人死亡。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起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管理规定不落实、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事故应急救援处置不力等突出问题。

  为什么这段时间有限空间特别容易出事

  一方面春夏天气闷热潮湿,有毒有害气体更易积聚,加之天气炎热,一些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擅自摘下防护面罩等,这样的做法非常危险。

  另一方面 在中毒窒息事故发生后,一些监护、救援人员甚至在未采取任何有效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冒险进入有限空间施救,造成了事故扩大。

再次提醒

所有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

进入有限空间必须格外提高警惕

为了自身安全

一定要遵守以下安全作业要求

01

作业前应审批并进行相关培训

 

02

作业前应设置警戒区域和警示标识

 

03

严格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

 

04

保持有限空间出入口畅通

 

05

监护人员不得离开现场,并时刻与工作人员保持联系


06

发生事故时,严禁盲目施救

 

▼▼▼注意!
未经培训和训练的人员
不采取相应措施,穿戴相关设备

就进行有限空间施救

极易发生伤亡扩大

周知

让更多人规范作业,正确救援

让有限空间事故到此为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