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田野:让红色流淌进每一位物业人的血液

发布: 2020-06-10     文章来源:     查看: 1707次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亿达服务集团董事长田野

抗击疫情以来,物业管理行业与医护、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冲在了一线,在生与死的巨大考验面前,全社会看到了我们的行业担当。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中,对他们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和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给予肯定。亿达服务集团(下简称“亿达服务”)第一时间组织全员,结合企业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回信精神进行学习贯彻。


NO.1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贯彻回信精神

按照中国物协发布的《关于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进一步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要求,亿达服务集团党支部第一时间进行研究,并对全员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展开全面部署,着重抓住支部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和管理层、一线员工三个层级,采取了专场会议学习回信原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的相关新闻,召开员工学习交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广大员工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强劲动力,在夺取疫情防控和集团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专场会议上,介绍了郑州圆方集团基本情况和先进事迹,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传达了中国物协关于组织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通知,并对公司全体员工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英雄来自人民,深刻认识劳动的巨大价值,深刻认识苦干实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亿达服务的红色物业建设作为为民服务的重要载体,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习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在亿达服务集团党组织班子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政治自觉,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回信精神;要大力弘扬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公司党员和管理层在交流会上普遍认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是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砥砺奋进,扎实肯干,在亿达服务红色物业建设上,做出新的贡献。
  一线员工更是充满了感激之情,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地认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形成全员上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创造的生动局面,即使只是坚守在平凡岗位的一名秩序维护员、一名保洁员,也要发扬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在艰难而光荣的抗疫过程中,业主、群众们看到了物业人的无私无畏,整个行业赢得了来自全社会上下的肯定和赞誉,而每一名普通的物业人也在抗疫一线体现了价值、展现了风采,感受到了使命感与自豪感。

NO.2坚持慎终如始,落实疫情常态防控措施

随着疫情的发展,防疫工作的重点已逐渐转移为常态化防疫及境外输入病例防控工作,亿达服务集团坚决按照中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第一时间下发集团红头文件以及操作指南,对常态化防控工作及输入性病例防控工作进行了标准化流程指导,并引导业主、客户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坚决不能松懈管理。
  在已全面复工复产的产业园区及办公楼,更要加强常态化防控工作管理,为了节约宝贵人力资源,亿达服务集团启用的智慧化设备持续发挥高效作用——进出一秒测温、智能机器人配送、无人机设备巡检等,持续助力常态化防疫工作;在住宅小区,第一书记的店民生保障零接触配送服务在持续,我们为行动不便的业主提供民生保障服务,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亿达服务在第一书记的店“助农”“扶贫”的基础上,再加“帮困”公益版块,升级为“第一书记大市场”,旨在帮扶乡村受疫情影响的困难村民、城市社区困难群众实现再就业,让他们的生活可以摆脱疫情的阴霾重回正轨。
  与此同时,亿达服务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开展输入性病例防控工作,制定实施系列应急预案,可实现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提升反应速度,缩小影响范围。

NO.3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红色物业建设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社会治理的主战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在此背景下,亿达服务集团提出加强建设红色物业,明确了“党建引领,走在前列,不断创新”的理念,按区域划分,以每个项目所在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建立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等多方联动模式,整合服务资源、集聚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成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物业服务功能,打通了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结合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规律,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夯实红色物业组织基础,亿达服务加大组织建设力度,让红色物业真正“红”起来——在党员和志愿者队伍的培养上,持续用力,确保骨干队伍的“红”;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与街道、社区互动,加强党建,联合共建,整合有效资源,夯实服务基础。
  为了搭好便民服务的平台,亿达服务集团专门拿出物业管理用房,先后投入数百万元建设了百余平的集团党建中心、二百余平的党群之家、千余平的红色物业服务中心,打造了集党员活动阵地、党建联合共建、服务群众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作为社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联合办公窗口,可一站式解决小区业主的困难和需求。作为党组织活动的阵地,为周边所有党群组织免费开放,用于党员群众学习交流、组织活动,辐射市内三个核心区域,服务于三个街道、十余个社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红色驿站”。当前,亿达服务仍在加大建设力度,在百余个在管项目上同步建设红色阵地,按预期实现阵地建设全覆盖,进一步发挥为民服务的红色驿站功能。亿达服务将把“做有感情的服务,让群众享受幸福生活”作为红色物业的初心和使命,做美好生活的践行者。
  2020年注定将载入史册,疫情让物业管理行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社会关注,这既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激励。未来,亿达服务集团将持续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让红色流淌进每一名亿达服务人的血液,持续抗击疫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