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扶贫栏目 - 活动

高质量打赢“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熊猫公社计划全面启航

发布: 2020-06-17     文章来源:     查看: 138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积极响应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平武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在天下大熊猫第一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四川省平武县启动了熊猫公社计划专项公益活动,并于612-13日赴平武县开展了熊猫公社成立揭牌仪式和实地考察活动。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李旭东、执行会长巫庆敏、秘书长苟强以及25家物业服务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参与本次实地考察的全体代表

熊猫公社计划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的专项公益行动,旨在通过社区支持农业发展,以消费扶贫为手段,让城市社区与乡村社区联动,让城市居民享受到来自贫困地区产地直供的果蔬干货杂粮等产品的同时,更可以融入到乡村生活,体验传统的农耕文化。


村民向考察团介绍当地特产

“熊猫公社”成立40亩认购基地揭牌

12日下午,熊猫公社计划宣讲会暨成立仪式在平武县高村乡民主社区举行。平武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局长何永林、副局长何洋,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郭全省,高村乡人大主席陈瑶,高村乡民主社区副书记唐有林,县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杨莉参加活动并共同见证熊猫公社成立。


熊猫公社计划宣讲会暨成立仪式。


李旭东会长致辞

会上,李旭东会长代表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向平武县及高村乡党委政府和政府有关部门对熊猫公社计划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组织优势和物业行业的社区资源优势,激发企业参与热情,推动计划落实落地,用社区的力量实现社区与乡村结对,做到扶贫一对一,扶贫看得见,助力高质量完成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任务。会上,嘉诚新悦、蓝光嘉宝、金港、东晨、悦华置地、艾明、诚悦时代首批7家物业服务企业认购的40亩种植基地正式揭牌,近10家企业达成认购意向。


首批7家物业服务企业认购种植基地揭牌

乡村农耕初体验“城市农夫”热情高


考察团考察当季农作物种植情况

熊猫公社成立仪式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在高村乡民主社区副书记唐有林的陪同下,对农作物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体验了当地的农耕文化。哇,老总们都下田干活儿了”“那个小伙子插秧插的还多好的”“你看,他们动作还快哩,哈哈儿都插了恁个多了”......在考察团体验当地插秧劳作的现场,当地村民你一言我一语的点评,纷纷点赞这群城市农夫做的农活。

农耕体验

一个社区一亩高山田,一个家庭一斤高山菜。据了解,作为熊猫公社种植基地之一,高村乡以物产丰富、土地富饶著称,素有平武鱼米之乡”“平武粮仓的美称,主产农作物有玉米、水稻、小麦、马铃薯、核桃等。通过熊猫公社计划,这些新鲜原生态的当地当季蔬菜将直达城市社区的餐桌上。


精准扶贫有妙方 农村电商出新招

12日中午,考察团一行驱车近6小时到达平武县南坝镇垭头坪村,走访了该村的贫困户,考察了当季农作物产销情况,并与当地农户就该村的农作物种植和电商销售模式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而就在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作为熊猫公社农作物种植基地之一的垭头坪村的蔬菜严重滞销。我市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结对帮扶,通过电商新模式,成功助力农户蔬菜销售。

 

考察团走访垭头坪村贫困户

此行,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平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平武县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电子商务产业模式,为后续的扶贫帮扶积累经验。


考察团参观平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参与此次考察的会员单位有:嘉诚新悦、蓝光嘉宝、金港、洁华、威斯顿、和盟、嘉善商务、东晨、悦华置地、交大智能、艾明、诚悦时代、怡家园、火炬、中骏、创和、衡信英伦、远鸿、宏昌达、恒立、朋润、宝利、润安、中铁二局瑞城、成都川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