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金科服务:端午节过成宠粉节,这样的生活你“艾”了吗?

发布: 2020-06-29     文章来源:     查看: 1382次

2008年金科在全国首倡隔壁式邻里文化以来,邻里相约共度每一个传统佳节已经成为了金科大社区的习俗。而在今年端午,一场属于金科大社区的节日祝福已在全国200余座城市中蔓延开来。

1个节日,700多个社区,286300份艾草,这个端午,金科邻居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满满意。


#点击下方视频#

查看286300份艾草背后的故事

  

01.提前一个月,用心筹备端午惊喜

2020年的端午节是特别的,从前期的艾草基地寻找、考察、资源协调到驱车上山采摘艾草、运回社区,再到最后晾晒艾草、制作香囊,每一个环节都用心准备,只为把这份端午的意送达到邻居的身边。

提前筹备,驱车数十公里考察艾草基地

5月初开始,全国各大金科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艾草的筹备工作,并提前对艾草基地进行考察,精挑细选每一份艾叶这是金科大社区的初心。

在重庆、成都、长沙等地,为了采撷到最新鲜的那一抹绿意,工作人员驱车几十公里到周边郊区寻找艾草资源,从艾草的长势、到艾草的品质、再到一个月之后的配送方式,每一个小的细节都被认真考虑。

 


因为艾草需求量大,有时找到一块艾草基地,但是数量不够,工作人员就只有跑好几个地方进行采集,确保足够的量。

上山采集艾叶,社区管家齐齐上阵

5月底开始,各小区艾草采摘行动陆续展开。工作人员们带着镰刀、背篓等工具开启艾草采摘,虽然头顶着烈日的焦灼,一趟下来,胳膊上脚上沾满了泥土,汗水打湿了衣服,可是他们脸上的笑容却丝毫不减。

采摘完的艾草,需要经过分拣、捆绑,一捆捆运回到社区,承载着爱与汗水的艾草也成为了这个夏天最特别的一份祝福。

分拣、晾晒、切碎、装袋,做好细节

制作香囊的过程需要至少半个月,运回的艾草还要经过清洗、摘叶、晾晒、切碎、装袋等一系列过程,每个环节都细心对待,只为让艾草香囊送到业主手中时能散发出最自然的那一份醇香。

艾香祝福,饱含着拳拳心意

送新鲜艾草,则更需要细心,因为经过采摘之后的艾草是不能久放的,为了能将原生态无污染的新鲜艾草尽快送到业主手里,管家们便加班加点对艾草进行了精心的分拣和包装,将烂叶、烂根进行摘除,用彩带给艾草扎上了精美的蝴蝶结。

在大家的努力下,看起来不起眼的艾草仿佛也成为了一把把艺术品。每一份艾草都系上祝您端午节安康祝福语卡片,承载着金科大社区对业主的拳拳真心。

惊喜小礼物,受到业主的纷纷点赞

准备工作做足,大批量的送上门也同样难不倒金科的贴心管家们,全员参与,有序分工。不少小区节日未到,爱意已至,在全国各地的金科社区纷纷收到了端午节特别定制——艾草和香囊。

我看到管家的朋友圈才知道,原来我们的管家在5月份就全体出动,早早的开始了艾草的采集工作虽是小礼物,但心里满是欢喜,选择金科是对的深夜,散步回家,收到来自物业的节日问候,贴心暖心”......一时间,业主朋友圈瞬间刷屏,对这份节日惊喜小礼物点赞。


02.疫情后的首聚,让城市更暖

除了有承载着安康祝福的艾草之外,在金科大社区里各类丰富的端午文化活动也有序展开,陪伴邻居度过一个有仪式感的端午节。

重庆挂艾草、送香囊,共祝端午安康

在重庆主城、涪陵、开州、云阳、丰都、南川、奉节、梁平、万盛等地,端午节互道安康已经成为每年的传统习俗,并且今年工作人员以艾草作为祝福的桥梁,根据业主的不同喜好,分为新鲜艾草和香囊的形式赠送给业主。

 


四川包粽子、制香囊,亲子互动乐趣多

在四川金科大社区,亲子包粽子比赛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的参与,小朋友穿戴好围裙帽子、口罩手套,俨然一副小厨师的模样,认真跟着爸爸妈妈学习包粽子的技巧,小朋友们拿着手上的粽子作品,也是满眼的成就感。在成都多个社区,还有趣味龙舟比赛、绘画龙舟、手工DIY香囊,丰富的趣味亲子活动让大家欢笑不断。

江苏邻里团聚,让美好祝福传递

在江苏金科大社区,管家们提前编制好了五彩绳,给社区里的小朋友亲手戴上,送上一份成长的祝福。还有画鸭蛋、做龙舟等丰富的互动手工活动,让小朋友们在端午佳节也能收获一份特别的传统文化体验。

在无锡、苏州、南通等地,金科大社区的小业主们做了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在工作人员的邀请下,他们用稚嫩的笔触写下一封封最真挚的祝福。

河南重拾端午文化,共度暖心佳节

在河南金科大社区,参与感十足的多类互动游戏,将传统文化习俗融入到活动中,不仅有包粽子,还有绘制鸭蛋和扇子、赠予香囊和五彩绳等,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除此之外,在北京、湖南、湖北、山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全国各地的金科大社区,浓浓的端午节祝福,让邻居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端午不仅是一种文化象征,更是美好祝福的传递,金科大社区的端午节既有传承经典的仪式感,也有令人感知生活的温度。对于金科而言,用温暖的心,做有温度的事,这确实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把业主放在心上的体现。端午的每一份心意,都是金科对于这句话的诠释,也是业主们选择金科的初衷和得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