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管理实务

双台风“联袂出席” 你需要这样防范!

发布: 2020-08-04     文章来源:     查看: 4817次

7月无台风,

8月台风来排队,

一个接一个!

81日下午,

3号台风森拉克生成!

而紧接着,

81日晚间,

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

这意味着,

西北太平洋进入了

今年第一个台风活跃期。

这两个台风虽然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性格很不一样。

3号台风森拉克

是大块头、慢性子,结构松散

4号台风黑格比

是小个子、急性子、结构紧凑

两个台风的路径也大不相同:

3号台风影响华南,

4号台风影响华东。

森拉克

南海热带低压于81日下午2点钟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Sinlaku;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传说中的女神),并于下午3点钟前后掠过海南省三亚市南部海面,下午5点其中心已移入北部湾海面,中心位于海南省东方市南偏西方大约10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2度、东经10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已于2日下午5点钟在越南清化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其强度将持续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2日下午5点钟对其停止编号。

黑格比

据中央气象台81日消息:台湾东南洋面热带低压已于当天晚上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Hag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鞭子),晚上8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苍南东南方约95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1.3度、东经126.9度,8级(18/秒),998百帕。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秒)。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838时至48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

目前,台风黑格比正向我国奔袭而来,预计其强度还将逐渐增强,东南沿海地区注意台风带来的暴雨、大风和风暴潮对沿海地区船舶、渔业养殖、港口和工矿企业造成的影响,切实做好防台风的工作。

台风过境,破坏力极大。面对台风,物业人应该如何应对?以下几个方面可供物业人借鉴、参考。


1信息跟踪。跟踪台风、暴雨的速度、位移、路径等信息的收集,及时预测险情并第一时间上报,以便让各部门调整应急决策。

2、提前预警。通过张贴通知、告示、电话、QQ群、微信、短信等方式告知业主,提醒业主做好室内和外出的防御准备,保证人、财、物安全。

3、应急物资准备。对备用手电、应急灯进行充电;防雨布、防洪沙袋、沙子、铁锹、潜水泵、排水管、临时发电机等应急物质准备到位。

4、排查楼宇风险。检查建筑物的门窗、附属物是否牢固,对容易进水窗户进行防护;清理雨水井、排水沟里面的杂物,地下车库提升泵排水沟清理杂物,清理顶层楼面及排水口杂物,保障排水畅通。

5、疏枝降枝。对社区树木进行疏枝降枝,避免因台风暴雨引起的树枝倒塌对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影响。

6、疏导业主提前转移物资。物业公司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QQ群、微信、车管所等所有手段,通知并协助业主把车开出地下车库,防止被淹,及时转移辆车。

7、转移公司物资。在台风前夕转移蘑菇伞与休闲椅、放倒太阳伞和景观道上广告牌,搬移垃圾桶等资产到防风位置,拆除吊挂饰品和灯杆旗,易碎物品放至地面并将阳台家具移至屋内等。

8、设施设备检查。落实工程技术人员对设施设备进行逐项检查,逐一登记,发现问题,迅速处理。在地势较低的设备用房、地下车库、大堂等高危的地点存放了应急沙袋,以备使用。对一些特殊的高压设备的屋顶要求值班人员时刻监视有无漏水情况。

9、责任到人。应急工作分布到位,做到各个区域都有直接责任人,并要求所有员工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做好抢险、抢修准备。

10、台风期间增加值班安保人员配备,在风暴来时加强室内巡逻。在发现险情的时候,物业服务人员及时赶到排查解决。

11、防止在灾害发生时伴随的犯罪行为的发生;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12、发生爆管、停电、人员受伤等事故,立即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

13、及时维修设备,解决停水断电的问题,及时修正社区内花草树木,及时清扫地上被打落的残枝、断木、落叶,清扫道路上的泥沙等,除去安全隐患。

14、排查检修设施设备。及时检查楼梯LED外置灯、观景路灯杆等设施设备的稳固情况,发现危险马上处理;加快受损设施设备的抢修进度,检查线路,抢通小区道路,定时定点安排人员开通业主的水电需求,尽快恢复广大业主的正常生活。

15、台风暴雨过后应对受灾现场进行清理并统计损失情况,做好记录,总结经验教训。

台风科普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在家中该如何防范?



检查自家周围的排水沟

准备应急用品

检查阳台等室外物品

 

关闭门窗,用宽胶带沿窗玻璃对角线进行粘贴

应对台风

做好家庭防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