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扶贫栏目 - 活动

“社区的力量”北京篇 | 回顾扶贫路上的我们

发布: 2021-02-26     文章来源:     查看: 1053次



回顾扶贫路上的我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下发《关于开展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的通知》(中物协函[2019]13 号),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于20191218日正式向广大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为推进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在北京深入落地,各会员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报名参战。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40多家企业报名参战。在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之社区结对计划咱家菜园儿、藏区青苗牵手计划青稞基地公益认购潮滦源头 绿色有机丰宁满族自治县蔬菜产业发展论坛暨扶贫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这三个专项活动中都有北京物业人的身影,共认养菜园35亩、青稞地53亩,3家会员单位成功签约扶贫农副产品产销战略合作协议。

一、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之社区结对计划咱家菜园儿

2020529日,为了更好的将社区结对计划落地,真正的将好事做实,实事做好,北京物协联合社区的力量组委会,特针对报名参战的会员单位进行社区结对计划现场调研考察活动,实地踏勘、实地体验、实地了解。



先后考察了丰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当地种植田了解农作物播种、生长及收割等情况, 了解杂粮种植情况以及带动贫困户种植脱贫工作,并参观杂粮分拣打包等工作。





丰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在服务中心内,县电商中心工作人员负责接待考察人员,并进行丰宁特色产品讲解。随后参观物流中心及冷库,了解咱家菜园蔬菜分类打包流程及发货情况,保障后期在配送过程中再无后顾之忧。


当地农作物播种情况

参观杂粮分拣打包工作

通过实地考察,各物业公司深入了解当地种植情况,了解当地农副特产及旅游,纷纷表示将全力协助把丰宁的特产带给所有业主,让业主品尝最真实,最美味的丰宁果蔬,品尝当地特色杂粮,感受丰宁自然风光,与自然亲密接触,体验最真实的农耕种植。该活动共认领菜园 35亩。

二、藏区青苗牵手计划青稞基地公益认购

619日,为了响应中国物协的号召,积极参与藏区青苗牵手计划专项活动,我会首华物业、北京国基物业、鸿坤物业、金融街物业、天鸿宝地物业等会员单位报名参加,共计认购53亩。



三、潮滦源头 绿色有机丰宁满族自治县蔬菜产业发展论坛暨扶贫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

为了践行绿色有机蔬菜发展对乡村县域消费扶贫的意义,更为了给社区住户实现一次健康的餐桌升级2020919日,由丰宁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社会扶贫网、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支持的潮滦源头、绿色有机——丰宁满族自治县蔬菜产业发展论坛暨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京举办,北京物协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会中,北京瑞赢物业、北京网信物业、北京首华物业作为首批参与有机农产产销直供的企业单位,签订了丰宁满族自治县扶贫农副产品走进社区合作意向书。


左起:北京瑞赢物业、北京首华物业、北京网信物业

20201231日扶贫攻坚战已经胜利收官,作为北京物业人的我们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接下来的助农、振兴乡村经济建设工作中,北京物协仍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贡献我们的力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