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蓝光嘉宝服务:“红管先锋”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 2021-04-22     文章来源:     查看: 1861次

阿姨,你的血糖血压正常,但是平时还是要注意饮食哦!小陈,家里的热水器出问题了,你空了帮我来看一看。小伙子,帮我磨一磨剪刀吧。”……

在昆山市泗桥村(社区)常发豪郡小区,每天都能听到这些熟悉而又亲切的声音。收到业主的呼唤后,常发豪郡物业工作人员便会立马沟通解决。一年多来,业主身边的小事不计其数,却在这样一支红管先锋队伍的引领下,收获稳稳的幸福



常发豪郡小区首批交付于2013年,是一个拥有5373户业主的大家庭。2019年前,常发豪郡的业主们对前物业公司可谓是骂声一片:服务意识差、乱收费、卫生环境恶劣……前物业的不作为,导致业主生活极其不便。经过业委会的商讨并决定:更换物业公司,刻不容缓!

20191月,江苏常发物业正式进驻常发豪郡。同年11月,蓝光嘉宝服务与江苏常发物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将幸福居文化与嘉宝党建融入整体物业工作中。双方深入融合一年多来,在蓝光嘉宝服务服务模式的带领下,常发豪郡整体品质有了明显的提升,业主的满意度日益上涨。


常发物业入驻后,豪郡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走进常发豪郡小区的大门,一眼就能看到四处的党建标语,红色的党建氛围,让这个小区看起来格外有凝聚力。

谁又能想到,这样浓郁的红色,是一群群众做起来的。



其实,就在常发入驻豪郡项目初期,在泗桥村(社区)党支部带领下,豪郡物业管理团队也想开展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来更好地服务业主。但是,项目上工作人员中没有一名是党员,更无法成立独立的党支部,党建工作还能做吗?

泗桥村社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重视,针对现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并对豪郡开展党建工作表示了支持与鼓励,物业管理没有党员没关系,社区党支部就是坚实的后盾,只要一心向党,即使没有党员,同样可以做好党建工作!

就这样,在社区党支部引领和支持下,常发物业成立了服务突击队,二十四小时待命,为业主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得益于社区党支部的支持以及嘉宝党建的工作指引,豪郡物业在党建工作方面表现突出。

20205月,昆山市住建局授予常发豪郡物业红管先锋称号,常发物业与泗桥社区党总支部联动,让社区网格员与物管员紧密互动、设立民情直通车微信群,物业成立红管先峰突击队、打造红管先锋党群服务站,彰显红色物业守护美好家园的职责。


社区内浓厚的党建氛围

业主问题及时反馈至民情直通车并及时解决


用心服务生活,是蓝光嘉宝服务制定一系列服务标准化和品质标准的出发点。随着嘉宝与常发战略合作的深入,一系列真正能让业主满意的社区服务举措、社区活动等也相继在项目上落地。

杨奶奶儿女长居国外,由于她年事已高,经常生病,又不太会使用手机,红管先锋突击队便会时常主动上门关怀老人,在需要时开车送老人前往医院。

这人啊,年龄一大,大大小小的毛病就都来了,小区里就有家庭医工作室,我们都会定期去检查身体,没事的时候去听听医疗讲座,物业也会经常来看望我。杨奶奶说。

面对独居老人较多的难题,红管先锋突击队将为老服务列入党建工作计划,时刻关注小区内孤寡老人,定期对老人进行走访,并联合社区在南区11栋一楼开设了家庭医生工作室,为老人提供诊疗、讲座等服务。常发物业多举措推动弘扬关爱助老好风尚,延伸暖心服务。


党群服务点旁设立家庭医生工作室

小区内,家庭医生工作室旁便是物业党群服务点,也是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在这里,物业充分发挥着红管先锋的作用。

20213月一晚,物业员工收到业主信息,称自己的停放的摩托车电瓶被盗了。红管先锋突击队立即协调并联系监控室工作人员,调出事发当时监控,将嫌疑人锁定并及时报警,第二天便将偷盗者缉拿归案,归还了业主丢失的电瓶。


小区内电瓶车统一安放

除了解决业主日常问题外,常发物业还将便民服务放到了家门口,理发、磨刀、缝补等多彩活动以业主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

20201212日,泗桥村(社区)在常发豪郡便民服务广场开展党建引领 融合聚力红管先锋主题活动。活动上,常发物业红管先锋突击队将身边的服务故事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情景剧,为业主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社区文化活动。



在社区的带领下,常发物业真正让红管先锋这个小平台发挥居民自治大作用,让居民投诉越来越少,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构建和谐美好宜居小区。



嘉宝和常发物业的强强联手,不仅仅实现了“1+11”的刚性发展,还有嘉宝源源不断地向常发输入红色物业、服务理念、服务品质上的软实力,通过属地化的调整,落地为一套适用于当地民风民情的服务体系。

对豪郡项目而言,也真正助力其实现社区党组织、物业、党员、群众四方合力的精准治理,聚民心、促和谐,成功打造了一支高效的社区治理红管先锋主力军。

在未来,常发物业将继续嘉宝党建的引领下,在社区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持续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构建组织红”“物业红”“党员红”“居民红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实现红色物业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奏响美丽人居律动的乐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