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庆祝建党百年 | 阳光智博服务:青年党员聆听老党员口述人生,忆往昔峥嵘岁月

发布: 2021-07-02     文章来源:     查看: 1562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阳光智博服务在各城市在管社区中开展了口述人生主题系列活动,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对社区中的老党员进行上门走访、深入交流,和他们一起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对于年轻的采访者们来说,采访和记录的过程,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历史不仅仅封存于档案卷帙之中,还留存于这些耄耋老人的回忆中。20215-6月,阳光智博服务走进了18个地区采访了39位老党员,一共有100多位志愿者参与访谈。

通过这次活动,让新一代青年党员更加明白自身肩负的重任,真正意识到:每一位老党员都是鲜活历史的亲历者与见证者,是连接过去与现在的桥梁与纽带,也更加理解他们追随共产党的忘我初心和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青年党员感悟

做一名有温度的医生,作为一名医生,陈老在他的岗位上坚守了近30年,始终如一,初心不改。陈老在演讲中告诫我们青年党员,在工作中一定要有远大的志向,明确的目标。

回归到我们日常工作中,我们作为新时期党员同样也是要立长志,莫要常立志、志患不立,尤患不坚。同样也是在告诫我们,选择人生目标的时候要放眼未来,不要拘泥于现状。一旦立下长远的志向就要一直走下去直到达成目标。不要常立志,常立志会动摇我们的志向和毅力,小则使自己迷茫大则将会一事无成。

最后希望自己能够一直秉持着做一名有温度的物业人的初心,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党员:王紫琼

扎根就是一辈子,听从组织安排无怨言,为事业奉献终身,这是此次采访完老党员朱叔叔后最强烈的感受,朱叔叔虽然温文尔雅、语调不疾不徐,但是他的事迹极富感染力,影响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

老一辈党员前辈在时代洪流面前,听从组织安排、无怨无悔燃烧自己,为国家事业奉献终身,种种优秀品质都值得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学习、领悟并付诸实践,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热、实现人生价值。

@党员:何振茹

党员志愿者活动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并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我们要把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承下来,进一步发扬光大,并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来要求自己。

@党员:曾广强

老党员寄语



现在的年轻人,面临了更多的挑战,也面临了更多的机遇,人生道路上,要做个有心人,多积累、多学习,并且把工作当成作品,追求卓越。这样你的所学所得,社会不会辜负你、机遇也不会辜负你。

@党员:夏正大,党龄38

经历过国家战火纷飞的年代,也经历过国家从贫弱到富强的艰苦发展岁月,我们这一辈老年人真真正正地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虽然现在的年轻党员们没有这样的人生历程,但是,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紧随党中央的决策领导,脚踏实地地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年轻的共产党员是国家的未来栋梁之才,相信你们一定能行,一定会做得更好!

@党员:李杰凡,党龄43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很快,与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过许多艰难坎坷,仍然不断发展壮大,拥有顽强的生命力、极强的凝聚力、超强的战斗力。作为当代青年人要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党,中国有广袤的大好河山值得我们爱,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值得我们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