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永远跟党走 | 专访杨国贤:探索党建引领新路径

发布: 2021-07-20     文章来源:     查看: 1328次



作为诞生内地第一家物业服务企业的广东,一向领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风气之先。近年来,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领域,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再次勇立潮头,探索出一系列新路径、新做法,更加有力地助推全省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记者专访了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广东物协”)当值执行会长杨国贤。


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当值执行会长杨国贤


多举措强化党建引领

记者:广东物协在推进行业加强党建引领、开展红色物业建设方面,有哪些探索和具体做法?

杨国贤:近年来,广东物协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和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并探索了一系列创新性做法:

一是在协会章程中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物协第五届第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上,率先将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写入协会章程。

二是定期举办红色物业研讨会,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今年331日和518日,广东物协在广州分别举办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红色物业研讨会永远跟党走 创建红色物业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特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开放大学黄安心教授作专题演讲。这两场红色物业研讨会为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全面创建和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在全省开展红色物业示范点创建活动试点工作。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经湛江市物协书面推荐,广东物协现场实地考察并研究决定,授予湛江商务大厦和盛和园为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红色物业示范点,进一步推动红色物业拓面提质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物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红色物业建设践行初心使命

记者:广东物协在加强党建引领、开展红色物业建设方面还有哪些计划?

杨国贤:近年来,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及开展红色物业建设,广东物业管理行业呈现了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以及业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的大好局面。因此,未来广东物业管理行业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加大红色物业建设的投入和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满足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体而言,我们将采取以下举措:

一是强化党建理论学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体现,只有准确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才能保证红色物业建设的正确方向。因此,广东物协对党建理论学习一直高度重视。未来,广东物协将进一步强化党建理论学习,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召开红色物业专题研讨会,分享业界企业在党建引领及红色物业建设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全省红色物业建设进程。同时,我们还将邀请党建及红色物业建设领域的权威专家走进广东物业管理行业,宣讲党建领域的权威观点,以更好地指导广东物业管理行业的红色物业建设。

二是要开展红色物业小区创建活动,通过选树典型,以点带面,强化党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为积极响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贯彻实施《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广东物协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全省开展红色物业小区创建活动。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广东物协还拟定《广东省红色物业小区试点工作单位遴选标准》,计划采取分批审核认定的方式推进此项工作。根据计划,2021年底前,广东物协将遴选出100红色物业小区作为创建试点工作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提高全省物业管理行业建设红色物业的热情和动力,全面提升广东省物业管理水平,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建工作在物业管理行业和物业小区的全覆盖。

三是要加大对党建引领及红色物业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党建引领和红色物业建设的浓厚氛围。2021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将于1012-14日在广州隆重举行,广东物协与广州物协作为共同主办单位之一,将在博览会上举办建党百年的庆典,同时发起致敬建党一百周年,百区百楼迎百年红色物业品牌展区活动。

该活动将在2021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现场隆重推出我们遴选的100红色物业小区,通过集中展示亮相的方式彰显行业在红色物业领域的成绩和风采。629日,广东物协成功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100周年——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来自全省物业党员干部共计10000余人以线上方式参看了本次座谈会,充分展示了广东物业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奋进物业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努力与决心。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记者:今年5月以来,请问广东部分城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请问广东物业管理行业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国贤:疫情出现后,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广东物协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物协通字〔20226),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维护社会稳定,用行动践行党员本色,积极弘扬行业正能量,弘扬企业员工尤其是一线人员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事实上,广东各物业服务企业在接到上级的任务后,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如:530日晚至531日凌晨1点,珠江城市服务接到上级相关部门紧急通知后在短时间内组成了两支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抗疫支援团,奔赴荔湾区白鹤洞街道的4个社区抗疫,保障3万多位居民的用水用电、消毒消杀、垃圾清运、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531日,碧桂园、保利和中海物业响应上级防疫部署,迅速组建战疫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支援疫情防控,保障配送疫情防护物资;



华信服务集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黄花岗街道菜寮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提供问题答疑、扫码指导、操作指引、上门提醒居民参与社区核酸检查并做好信息登记等暖心服务;

粤华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勇担一线防疫重任;时代邻里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队,分组参与不同项目核酸检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推动各个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绿清集团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各党员干部纷纷带头宣传引导,协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

在广东物协带领下,涌现出的众多抗疫优秀企业还包括越秀、奥园、润通和港联等,他们都组织志愿队奋战在抗疫一线。

总之,疫情当前,广东物业管理行业牢牢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红色物业优势,与业委会、社区等多方力量联防联控,协助开展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实施小区车辆人员出入管理、测体温、公共区域消毒等众多工作。在小区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时,广东物业人为业主送去生活物资,清理业主家中垃圾,保障业主正常生活;在公共区域,广东物业人则做好设施设备、室内空间、消毒工作,加大作业频次,对乘客接触多的重点区域加强清洁消毒,为旅客群众提供安全、清洁的乘车环境,以专业、细致的高品质服务,为业主筑起坚实的防护屏障。

展望未来,面对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广东物协将和全国同行一道,深刻把握新时代行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整合服务资源,健全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原载于《中国物业管理》杂志2021年第6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