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闻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发布: 2021-08-18     文章来源:     查看: 2964次


/闻涛(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金房物业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


2021年7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到胜利歌声嘹亮四方;从庄严的国歌到雄壮的国际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华民族呈现给世界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6月30日,金房物业集团(以下简称“金房物业”)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集团各支部、各分公司、各项目认真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7月1日早上8点,金房物业所属的10个党支部及113个分公司中有条件的263个项目,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层员工及非在班基层员工共6500余人准时观看了庆典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使我们倍受鼓舞、信心倍增


通过组织学习,大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特别是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阐述了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必胜路程,全篇思想深邃、气势恢宏,贯穿历史、现在和未来。“九个必须”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指明了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充分阐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学习讲话,金房物业全体员工对党的光辉奋斗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100年以来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地自豪。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为广大业主提供优质服务


多年来,在省、市、区、街道等各级党委的教育培养和大力指导下,金房物业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根据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性质和特点,积极在项目(小区)基层建立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为中心,金房物业构建和谐同心圆,在小区设立党员示范岗,要求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把“红色物业”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在日常服务中。在成都市锦江区委组织部和柳江街道党工委指导帮助下,金房物业在锦江区华新美庐项目开展“红色物业、暖心服务”试点,为广大业主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优质服务,建设和谐家园。同时,金房物业还在项目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定人定户地精准帮扶小区困难群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组建“党员突击队”,勇敢逆行,坚守抗疫一线。此外,金房物业还积极推动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党员和业主(住户)党员的联动机制,共同组织学习活动,共同参与小区管理事项和社区综合治理活动,党建引领也带动和促进项目上的各项管理工作,为住户提供更美好的生活服务,使业主满意度稳步提升。在党建引领下,金房物业积极创新社区基层治理,组织党员干部探索基层治理的新理念、新方法,实现党员在基层组织的功能,促进社区和谐发展。经过积极探索和实践,根据物业服务企业的特点,金房物业确立了“红色物业”的三大功能;一是学习教育功能;二是宣传引导功能;三是服务帮困功能。为了真正实现“红色物业小区”党员活动全覆盖,金房物业清查统计了小区住户里的全部党员,建立“功能性党支部”,并要求住户党员对单位党组织和小区党组织“双报到”,在不涉及组织关系属性的前提下,一是通过功能性党支部开展各类党员教育活动,发挥其学习教育功能,较好地解决了异地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脱节问题;二是通过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文化活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综合治理、党的基本知识、党史教育等方面进行宣传,发挥党组织的宣传引导功能;三是从党建服务抓起,组织党员积极开展服务帮困活动,对小区住户中的困难户、低保户、残疾户、独居老人户等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组织党员进行定人定户地精准帮扶,并定期组织巡检,确保党员的服务帮困功能落到实处,同时也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2020年,金房物业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授予“全国百家红色党建宣传示范单位”。2021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公司各项目掀起了创建党建优秀项目的热潮。金房物业被成都市委组织部评为成都市首批“蓉城先锋、暖心物管”示范企业,“华新美庐”小区被评为首批示范项目。德阳“华庭阳光”项目被省委组织部综合治理办公室评为“优秀综合治理小区”。




在党的领导下,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新征程上发挥三个作用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金房物业将继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响应党的各项号召,重点发挥三个方面的作用。首先是在“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中,发挥积极有为的作用。2015年以来,金房物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万企帮万村”,定点包村帮扶绵阳市平武县仙坪村,成功实现整村高质量脱贫。2021年5月,公司被四川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四川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集体”表彰。下一步,金房物业将继续发挥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积极有为的作用,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万企兴万村”活动中。其次是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具体而言:一是要做好员工的安置,保证员工的充分就业;二是要让员工在工作中接受再教育再培训,提升劳动者自己的能力,让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发挥自己作为社会主义劳动者的作用,从而让员工在实现就业的同时,促进一个企业的发展。再次是要在“治蜀兴川”促进四川经济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再有新作为。作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特别是民营企业家,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的诚信精神、创新精神、合作精神,在自主创新和促进四川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要有新贡献、新作为。古人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作为民营企业家,更应该应时求变。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旗帜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持奋斗激情,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中国物业管理》杂志2021年第7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