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杂志卷首语

不忘初心,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 2021-08-23     文章来源:     查看: 28633次

不忘行业初心  创造美好生活

_薛荣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肩负着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这一重要使命的物业管理行业,一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讲话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前进的力量。

践行建党精神,坚守服务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引领中国共产党铸就百年辉煌,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动力。那么,我们物业人应如何践行建党精神?

首先,要树立客户就是亲人的意识。物业管理的实质是服务,物业服务人员必须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真心把客户当亲人,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大的便捷,用我们的服务和效率去创造企业和自身的价值。

其次,要树立品质就是生命的意识。服务品质是物业服务企业安身立命之本、行稳致远之基,不仅关乎企业的信誉和核心竞争力,更关乎为民服务的诚心。践行建党精神,就是要坚守物业服务的初心和理想,打造一流服务品质。

再次,要树立“危难就是考验”的意识。由于行业的特殊性,物业人不得不面对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甚至危险。疫情面前,物业人要坚守岗位,保证医院正常运行;洪水来临,物业人要挺身而出,保证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党建引领,赋能行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再次证明了党建引领的重要性。那么,物业服务企业应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呢?

首先,要牢牢坚持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要对党组织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及作用进行明确,落实党组织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中的各项职能与具体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策指导与引领、监督作用,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发展进步。

其次,要加强核心力量建设。物业服务企业要通过强化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运营等活动;提高党组织在企业员工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指导与监督服务作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再次,要注重创新驱动。物业服务企业要着眼“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基本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有效融合的方法,努力使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提升服务质量,满足美好生活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也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一贯坚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也对我们广大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了要求——必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业主的美好生活向往。那么,新的历史条件下,物业服务企业又应如何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满足业主美好生活向往呢?

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员工队伍综合能力及素质。作为物业服务企业,要从内部着手,通过加强企业培训以及各种举措提升全体员工的服务意识;加强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形成具有专业服务水平的技术人才团队;同时要积极引进具有相关知识与经验的高层次管理人才,提高企业员工队伍的素质。

二是要规范服务行为。物业服务涉及的工种很多,自身行为的规范与否,成为客户衡量物业服务水平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物业服务企业要着力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高、管理经验丰富、自身素质好的员工队伍;并加强与业主和客户的联系,及时听取意见建议,了解需要,积极有效回应业主和客户正当需求。

三是要完善服务体系。一方面,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常规性公共服务,有效发挥各专业技术水平,确保物业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则要针对客户差异化需求,加大力度开发有针对性的专项服务和委托性特约服务。在服务技术手段上,要加快引进先进科技,提高服务的现代化水平。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也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作为新时代的物业人,要全面深入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将其用于指导物业服务实践,进而谱写行业发展的新篇章,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监事长、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兼总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