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莆田、厦门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北京疾控发布中秋国庆出行提示

发布: 2021-09-15     文章来源:     查看: 1036次

今天上午,福建莆田、厦门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当天,北京疾控发布中秋国庆出行提示。

 

莆田累计85例阳性病例

30例年龄在10岁以下

 

截至今日0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85例(均在仙游县),其中确诊病例64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85名阳性病例中,学生有36人(10岁以下有30人),包含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

 

今天下午,莆田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13日,福建仙游莆田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已暂停线下教学。

 

厦门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全市大中小学调整为线上教学

 

截至今日8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5例(普通型22例,轻症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厦门市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同一工厂的同事。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是确诊病例12,也就是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包服务人员蔡某某的邻居。

 

出现确诊病例的工厂位于厦门市同安区,该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已被列为高风险地区,对病例居住地、工作地及相关活动场所进行了封控。

 

厦门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今天部分地区已开始。

 

全市大中小学、中职学校从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幼儿园暂停入园。

 

强化对市场的动态监测,加大商品调度力度,保证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13日,福建厦门思明区中山路步行街人流稀少。

 

北京疾控发布中秋国庆出行提示

提倡出游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今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文称,中秋国庆将至,秋高气爽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近期,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并引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

 

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进(返)京人员自觉配合检查。

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出行前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

 

以京郊游和中短途旅游为宜,室外活动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

 

提倡出游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减少不必要的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

 

合理膳食注意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避免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如必须接触应注意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

 

返程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及时就医。不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