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 微创新案例

案例名称:“三进”红色楼宇文化服务

发布: 2022-03-10     文章来源:     查看: 2322次

案例名称:“三进”红色楼宇文化服务

申报企业:卓达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投入成本:200元/单元

解决问题:针对社区楼内墙皮脱落、环境陈旧、车辆乱停乱放、消防隐患治理等业主关切突出问题提供宣传服务,拉近物业与业主、邻里之间关系,建立更为融洽、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构建生态的社区治理模式。

案例描述:

党建引领,建立共建机制。在雅清苑社区党支部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建了社区组织、社区老党员、居民代表、楼长、志愿者等构成的队伍,物业协助业主美化单元楼道建设,形成良性共建机制。

立足业主需求,定制化建设。坚持“党建工作+社区治理+服务业主”一体建设思路,立足业主需求,针对各楼宇不同居住群体结构,引领居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互商定楼道布局及内容,楼长负责统筹邻里建议,素材收集,最后社区居民齐动手美化自己的楼道,建成各具特色的文化楼道。

多元活动,保持常态机制。立足红色社区建设,确定了“红色社区社会组织风采录、红色联盟、红色帮办、雅清快讯、雅清微闲余”五个主题活动建设,并根据不同时令节日,开展不同主题文化活动,以“三进”即进社区、进楼宇、进家庭的牵引,以打造“楼道文化建设”活动为载体,以“净化、亮化、美化”为基础,形成常态化机制,实现了红色楼宇文化持续性和创新型,广受业主好评和赞扬。

通过红色楼宇文化建设,有效的改善了老旧社区楼内环境,极大提高了业主对物业满意度和物业经营收费;通过广泛发动及推进业主与社会组织成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促进了单元内邻里、家庭和谐,增进了辖区居民的邻里友谊,促进了特色文化家庭的培育。同时,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卓达物业雅清苑社区红色楼宇文化建设,有效推动了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机制和格局形成,成为河北省会红色标杆示范社区,极大提高公司品牌形象和价值。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