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 美好家园

全国百家“美好家园” 西藏篇

发布: 2022-04-08     文章来源:     查看: 39055次

“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开展以来,全国积极参与,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每个开展活动的城市择优推荐美好家园项目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经过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00个“美好家园”项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微信、官网和《中国物业管理》杂志将集中进行项目亮点展示。今天一起看看西藏地区“美好家园”项目有哪些特色和亮点。

 

西

 

84

 

宏发尼盛峰誉:

 

基层党建有色彩、有温暖、有活力

 

 

概况及亮点

 

宏发尼盛峰誉小区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始建于2017年,建筑面积15234.8平方米,总户数630户、已入住416户,入住率为65%。小区环境整洁,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地下停车位、休闲广场、儿童娱乐设施应有尽有。宏发尼盛峰誉小区以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秉承“党建引领、市场运作、公益属性”理念,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及时解决居民的揪心事、烦心事,使城市基层党建真正有色彩、有温暖、有活力,让社区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自开展“美好家园”创建活动以来,小区积极行动起来,创建美好宜居的环境,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示力度。小区在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服务收费内容和标准、物业服务收费价格表、公共设施保养维护支出、物业服务支出项目及物业服务有偿收费事项,让居民明明白白消费。

二是推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工作。纳金街道办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建“红色阵地”,纳金街道办党工委对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进行党建引领和指导,不断规范物业管理制度,及时为居民提供社区动态、物业服务、惠民政策等服务。小区每栋楼都设置了专职“红管家”,负责了解协调单元居民的问题。同时,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成立联合党支部,通过“红色议事厅”积极解决居民的难事,使物业服务企业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使基层党建有色彩、有温暖、有活力,让社区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小区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如:开展植树增绿活动;为方便居民在小区内停放电动车,新增设两个电动车集中停放车棚,配备智能桩,解决了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乱接电线、隔空拉线等安全问题;为解决居民快递难以投放、易丢失等难点问题,小区积极筹划并联系商家引入电子易柜,同时安装两处摄像头,方便居民的快递投放,既保证了安全,又让居民用得安心。

自活动开展以来,小区焕然一新: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示后,小区的物业服务纠纷变少了,物业服务收费率得到快速提升;物业服务企业与业委会相互配合,创建了多方协调运行机制,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小区的绿化覆盖率由原来的18%提升到75%;小区内无违章搭建现象,楼道里也无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小区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引导居民合理投放垃圾,居民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85

 

锦绣天下司法小区:业主至上,服务第一

 

 

概况及亮点

 

锦绣天下司法小区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建筑面积157577平方米,总户数1233户,现入住率已达100%,小区环境宜人,绿化覆盖率高,停车位充足,小区内有228个监控摄像头,无违章搭建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小区在街道社区的带领下,秉持“业主至上、服务第一、以人为本、业主满意”的宗旨,引导党员和居民积极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红色宣传活动,建立调解纠纷制度,及时化解居民的矛盾纠纷,突出党支部、党员在小区物业服务中的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小区绿化率不断提升,人人都有文明形象、处处都是和谐环境,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自开展创建“美好家园”活动以来,小区的主要做法有:

一是落实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示情况。自活动开展以来,小区积极进行优化改善,在显著位置设置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示牌,撤换简陋公示栏,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居民明明白白消费。

二是推动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工作。小区于2013年成立业主委员会,业委会成员有9人。小区物业部和业委会成立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物业作用。联合党支部在街道社区的带领下,开展红色宣传活动,建立调解纠纷制度,及时化解居民的矛盾纠纷问题,同时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并获得夺底乡政府以及辖区居委会赞扬。

三是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小区组织关爱女性活动,在三八妇女节开展送爱心活动,为小区每位女性朋友赠送护手霜;联系现代妇产医院免费为业主进行身体体检、义诊,让居民感受到小区的关怀;及时修补、更换水道井盖,防止发生更大的隐患;在周围种植绿植,增添绿色生机;为解决小区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小区新增设了两处电动自行车车棚,并安装了5个充电桩,有效解决了私拉乱搭现象,提升了小区的整齐度。

一直以来,小区秉持“业主至上、服务第一、以人为本、业主满意”的宗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公布物业服务监督电话,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等,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和支持,居民满意度达到了99%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