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家政策法规

财政部关于印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的通知

发布: 2020-04-27     文章来源:     查看: 2279次


关于印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的通知

财会〔2020〕7号


住房城乡建设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有关单位:


  为了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会计核算,保证会计信息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物业管理条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我们制定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予印发,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单位在首次执行日,应当按照《办法》的规定设立新账,将原账资产、负债和净资产会计科目期末余额进行重分类后转入新账相关会计科目,并基于《办法》的核算基础对新账相关会计科目期初余额进行调整。执行《办法》的首个报告年度无需编制上年比较财务报表。


  执行中有何问题,请及时反馈我部。


  附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




财 政 部

2020年4月20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