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新希望服务:凭产业优势抢“物业+团餐”市场

发布: 2022-10-18     文章来源:     查看: 10783次

有资料显示,2022年的团餐已成为一个超2万亿的市场,受众近7亿人。从幼儿园到高校,从工厂到政企医院等,团餐可谓覆盖多角色多场景,而涉足团餐领域的企业也是类型多样,有索迪斯、爱玛客等全球团餐巨头,也有千喜鹤、麦金地、健力源等本土头部企业。

当然,近年来跨界参与者亦不少,顺丰有丰食,美团、海底捞等相继介入;地产物业中,万科成立食品事业部,碧桂园服务成立碧鲜惠餐饮,新城悦服务在收购上海学府、苏州海澳斯餐饮后高调践行大后勤战略。新希望服务亦是其中一员,且将团餐作为重要战略业务,在增长模式、服务能力、差异优势塑造上走出一条行稳之路。



内生+外拓,物业团餐风生水起


2015年以新食主义之名成立独立团餐BU,新希望服务算不得完全的新兵,但快步发展集中于近两年。从公开的服务项目看,一部分源于物业服务的延伸,如中鼎国际职工餐厅、青岛六和餐厅、上海半岛科技园餐厅等,属于本身物业信任背书下的内生”;一部分则来自于外拓,如成都轨道资源2/18号线A标段,四川省医疗中心、成都温江医学城、成都亨特医院等,在医疗领域团餐业务上发展迅速。


晓康之家营养餐厅+青岛六和餐厅


同为后勤板块,物业与团餐自有亲近感,一是B端客户的重叠,正如地铁轨道与科技园,往往物业需求与团餐需求皆有;二是后勤一体化也能为B端业主带来更多便利与高效管理。正是基于这样的合作背景,物业与团餐可互作为彼此的增值服务,因而新希望服务选择此赛道,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打通了客户来源壁垒。


团餐服务力,追求持续价值的获取


天然的客户资源池是新希望服务「新食主义」的沃土,优质的团餐服务力才是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基石。资料显示,「新食主义」主要提供食堂经营、劳务派遣、食材供应三大维度的服务项,由此延伸,从大食堂到小餐桌,从驻场餐线到商务宴会,皆能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无边界用餐方案。为了保障运营,「新食主义」有系统的双高标人才体系、餐食研发体系、严格的食安要求、线上线下智慧应用体系等,综合给出一份放心的团餐保单。

另外,面对不同的业态,「新食主义」也有不同的服务模式。以专业要求更高的医院团餐为例,在四川肿瘤医院,「新食主义」采用线上+线下智慧用餐模式,为全科室病患及家属提供早中晚膳食预定及配送,根据医嘱要求为病人提供软食、清流质膳食、糖尿病人餐、术后病人餐等,确保吃得营养健康,除此之外对于非集中餐点亦有供应,充分匹配医院24小时在线的特殊性。

在企业白领端,如中鼎国际职工餐厅,则采用小美广+小酒店模式,提供职工用餐、商务接待餐、外卖配餐等一体化用餐解决方案,单项目日均服务约1500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在餐厅内引进的小超市也备受欢迎,凭借新希望集团的产业链优势,直接可用餐卡消费购买新希望系乳制品、零食、调味品等特色产品,不断优化用餐体验。



与保利物业、新城悦服务等通过收并购迅速获得服务基础与业务规模不同的是,「新食主义」目前还是独立运营,但回到业务逻辑看,与团餐服务密切相关的前端供应链、中端运营力、末端服务上自有一番差异化底气。

首先,是供应链能力。众多头部团餐企业正通过供应链完善来打强自身竞争力,获得服务与营收的双增长,而「新食主义」则是生来自有供应链靠山。在其超级供应链图谱里,六和、嘉和一品、新希望味业、鲜生活、新希望乳业等常出现在其它团餐企业供应商名单中的品牌,与新希望服务「新食主义」则同属新希望集团。特别是在布局面较广的成渝地区,依托与兄弟单位的联系,「新食主义」基本可实现肉禽类直供、调味品直供、基地直采蔬菜特供等,另有专业冷链配送,极大的缩短从原料到餐桌的时间,确保新鲜、安全、营养。



其次,是中端运营力。包括客户运营、产品运营、食安管理、大数据运营管理等在内,「新食主义」有成熟且专业的运营团队,并且,应急能力创新能力也十分亮眼。在今年成都8·25疫情期间,全市阶段性的静态管理下,「新食主义」把蓝生脑科医院食堂作为临时保供基地,成立保供小组、物资配送小组,覆盖医院及周边项目,另在医院内部保障餐食正常供应的前提下,开通生鲜食材配送服务,便利医院职工的生活需求。除此之外,「新食主义」还被纳入锦江保供名单,在约一周多的时间里,累计向锦江封控小区提供火锅蔬菜包4万份,服务超35000个家庭,由此也体现了团队的应变能力、供应链能力、资源调配能力、团队协调能力。



最后,是末端服务力。正如前文提及的物业与团餐的角色互补,在新希望服务内部,「新食主义」是大物业下的服务补充,是幸福经济的一部分;而物业在基层端口也可以为「新食主义」带来服务助力,如配送、信息接收等,优化最后100米服务链。当然,末端的服务组合及菜品特点,也会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业态、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匹配。



作为新希望服务的战略服务项,凭借着优质的综合团餐解决方案,「新食主义」早已获得食安、质量、环境等五大体系认证,并在中国烹饪协会评选中,荣获中国团餐百强企业、中国绿色餐饮企业等多项荣誉。未来,随着供应链的日趋完善,叠加消费者日益注重生活品质与健康的需求,以团餐服务协同物业管理的方式,将带来更多模式与发展的想象空间,「新食主义」也正在迈开大步,期待为更多客户提供优质团餐服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