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中海物业:直击“水立方”物业服务现场

发布: 2023-02-17     文章来源:     查看: 4091次

在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场馆任务之后,国家游泳中心向全体市民开放,提供多种游泳、冰壶体验和培训项目,推动冬奥成果全民共享。我们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现场,探秘“双奥场馆”运营背后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探秘地点:主场馆扩声机房

 

 

周日一早,弱电技工陈九龙守在调音台选择音乐。根据规定,他需要在九点前开启场馆内各类播放设备,陈师傅很注意音量,努力让游客感受奥运主题曲的悠扬歌声,即不空荡也不吵闹。他会在扩音机房周边进行巡视,减少高分贝杂音对机房的影响。他会在游客观光的看台区巡视,倾听播音效果。伴随着声光影设备的开启,水立方即将开门迎客。

 

探秘地点:主场馆咨询台

 

 

咨询服务台是游客往来最频繁的地点,很多人会来这里问询,此处还提供免费轮椅、免费充电、包裹寄存等服务。作为客服,王世康和陈月婷正在耐心解答。客服经理孙闯边观察两人回答是否规范,边喝了几口金银花茶。去年9月,110余位外国记者团成员和相关人员来到水立方参观,从接待到全程导游,她以专业英文讲解服务,得到记者团成员和甲方的高度认可。几天后她将迎来下一场团体讲解。

 

探秘地点:冰场

 

 

即使在中午,滑冰爱好者们依然不愿离场,动作舒展而优美。“找到起点,从中间回去,不能下二遍刀。”在冰场外,高丽红师傅正在嘱咐王师傅修冰诀窍,他们每天需要将冰场清理3次,每次约30分钟。随着运营方清场,两位师傅开着制冰车驶入场内。“车一过去,会将40度左右的水冻住,再经过类似于刮板的装置抹平划痕和小坑,立即为冰场带来无暇镜面感。”王师傅认为这是个“相当治愈”的工作,“今年冰壶区开放,我需要‘治愈’的面积更多了。”

 

探秘地点:主场馆热身池

 

 

下午四点多,资深水工郑金明和电工魏衍臣在热身池外相遇,此时的深水区汇集很多游泳爱好者。郑师傅负责水泵的排水供水及跑冒滴漏巡查,所有管线都是隐蔽敷设的,他必须熟练掌握水路管线布局,处理日常检修及突发事件。魏师傅要前往关键设备房“UPS电源室”,他会通过闻、触及测温枪等方式,对UPS电源室的电池组进系统检查,认真记录数据,关注每块电池的温度变化,为比赛大厅照明系统供电有力保障。

 

探秘地点:水立方园区

 

 

“巩师傅,在准备返青工具吗?”项目负责人贾本永看到老技师巩恒彪在低头摆弄些什么。巩师傅点头,眼底的笑意和皱纹一样深。随着初春的到来,他开始着手检查室外绿化灌溉设施,进行推草机的养护和检查。

今年,中海物业将持续对绿化区进行高品质养护,协助甲方补植,美化景观区。贾本永准备去场馆里巡视,半年来,私人物品遗失的情况时有发生,例如各类证件和儿童平衡车,但令他感到有趣的是,遗失的手套总是一只。

 

 

在浪花和音乐中,水立方场馆上空回荡着欢声笑语。随着天气转暖,场馆内的嬉水乐园会面向游客开放,中海物业将会及时敏锐应对客流变化,持续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