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管理实务

物业水表及管道防冻保暖温馨提示

发布: 2018-01-26     文章来源:     查看: 4520次

近日,温度持续走低。物业温馨提醒广大业主:适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温,外出时注意出行安全,及时做好水表及管道的防冻保暖工作。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下防冻措施:

 

1 “穿衣戴帽”

室外水管、龙头可用棉、麻丝物或稻草绳进行包扎;室外地埋水表周边洒上沙子,壁挂水表可覆盖旧棉絮或其它能保暖的东西,但是水表的包裹要利于抄表员抄见。

2 “关窗防寒”

用水设施的房间应随手关闭门窗,尤其是夜晚温度较低时更应注意,以防止用水设施冻堵。

3 “温水解冻”

对已冰冻的龙头、水表、水管,宜先用热毛巾裹住水龙头,然后浇温水,使龙头解冻,再拧开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子浇洒,直至水表处有水流出使水管解冻。切勿使用热水淋或用火烤,以免造成管道或水表爆裂。

4 “滴水成线”

天气特别寒冷时,用户打开家中的水龙头,让水龙头线流,使水管中的水流动,也可避免水管冰冻。

5 “排空设施”

太阳能热水器水管应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以便排空防冻。

6 “应急化冻”

一旦水管、水表冰冻无法出水,如果是PP-RPVC管,可用热毛巾包住水管再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明火烘烤或开水冲烫,以免造成管道或水表开裂。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