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走进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

发布: 2018-01-27     文章来源:     查看: 3270次

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给物业管理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路子。开元物业以“祺大管家”领军的明星服务团队,打造开元“祺服务”品牌,正从服务千家万户走向了服务各行各业。近日,我们采访了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军,请他谈谈开元物业是如何建设居民美好生活的。

 

十九大为包括物业管理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开元物业一直以为居民建设美好生活为己任,请您谈谈,在建设美好生活方面,开元物业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

 

谢建军:开元物业以“不断提升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实质贡献,成为创造与实现城市共同价值的典范——为员工创造可充分施展才华的职业舞台、为业主创造可持续上升的生活品质、为城市创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为社会创造和谐共荣的发展氛围”为服务价值观,为酒店、场馆、住宅、医院、商业、办公楼、银行、学校、机场、轨道交通、小镇、景区、销售中心等城市各类物业提供开元品质管理,让业主尽享殷切贴心的开元关怀。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以融合物联网、互联网等现代生活手段的城市综合服务,与城市、社区共生共融,追求价值共荣,为所在城市打造复合型价值磁场,提升城市整体价值,以精工细作的“匠心”职业态度专注于细节的改善,在精雕细琢间呈现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为业主带来极致的价值体验,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精彩生活的倡导者。这也切合了十九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要求。

 

开元物业还进一步夯实绿化、清洁、秩序维护、工程等基础服务,并不断“深耕”社区生活服务领域,将产业链延伸至房地产开发前期的规划、设计、设施设备选用顾问、中期商业物业经营、房地产经纪业务等,横向涵盖养老产业、智能科技、家政服务、房屋租售、社区文化等各类个性化需求。并随着物业管理专业化程度的提升,公司先后成立了保安、绿化等公司以提供更加精细、更加专业的服务。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开元物业是如何进行科技创新的?

 

谢建军:为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加强园区安全管理,开元物业管理公司利用先进的电子技术,自主研发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天网系统”。同时还引进设施设备远程控制报警BA系统、出入口智能门禁管理系统、地下车库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停车场出入口管理系统、充电桩应用管理系统、LED节能管理系统、物业能耗远程控制抄表系统、绿化自动灌溉系统等高科技智能安防产品。不断开发新技术、进入新业态和创造新方式,致力于提高物业服务的技术含量、增值服务和产品附加值,实现从粗放型传统服务业向集约型现代服务业的转变。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在社区文化建设中,开元物业又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谢建军:开元物业积极倡导“互信互助共幸福”的新型邻里关系,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坚持一月多活动,一节多服务。在日常活动中,据业主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包括便民服务、公益活动、节日亲子、绿色骑行、文化运动、睦邻文化节等让业主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在2017年年初至今十个月的时间里,公司各项目已举办社区文化活动1000余次。通过活动,搭建了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业主与业主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了社区文化氛围的发展,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交流,繁荣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继续以“物业管理、文化经营、养老产业”三元一体稳健发展。物业管理市场进一步细分,医院物业、酒店会展物业、住宅物业等多个事业部先后组建并发挥出管理优势。小镇、商业、办公楼、轨道交通等十余个物业业态服务齐头并进。此外,随着房地产业进入平稳、理性增长的新常态,由于多数房企拥有下属物业服务公司,物业服务企业的生存空间不断受到挤压,物业管理更迭现象显现,对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的业主开始越来越关注物业管理公司的优劣,开元物业“祺服务”品牌应势而生,备受业主关注,目前已接管的更迭项目达30个。

 

养老服务专业性强,风险大,利润又不高,开元为什么要涉足养老服务呢?

 

谢建军:第一,开元物业的服务基因。做养老最重要的是做服务,而开元是做服务出身,拥有三十年高星级酒店服务经验。第二,开元物业的社会责任。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赡养老人的压力在逐渐增大。

 

2014年投资经营天津开元之心颐养园起,我们一直在机构、社区、居家等养老模式下不断摸索。最初,我们为社区老人提供上门洗脚、捏背服务,得到社区老人的高度青睐与好评,但却逐渐发现,居家上门养老服务的消费模式还未成熟,消费引导的成本太大,然后又考虑了保姆模式,也不尽人意。最后,通过总结调研,锁定养老机构,用孝心、贴心和专心打造开元之心颐养园,树立标杆项目,赢得市场口碑,打响了开元颐养的品牌。今年3月底开业的第二家养老机构——萧山开元之心颐养园,倾心打造“乐、养、护、医”服务产品,迎来了四邻八乡老人欣喜入住。颐养园先后接待了包括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沈建忠会长等行业领导,萧山区人大、政协等政府领导,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同行等,广受好评。这为以后建立社区日照中心与微机构养老打下了基础,为由机构至社区的养老服务开辟了路径。开元颐养一方面用心打造开元服务与产品,另一方面积极寻找对外合作,谋求联袂开发。

 

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在这一过程中,上市公司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最后,请您介绍一下开元物业是如何看待当前行业资本风潮的?

 

谢建军:首先是资本化运作。通过股权合作,像开元与金昌的联袂、与颐高的携手、与玖维客的合作,抱团取暖,并肩发展,比翼双赢;或通过风投引进,发挥双方品牌、资源与资金优势,做大做强,扩大规模;或通过自有融资,如自行贷款或将未来三五年的物管费作为融资担保,“寅吃卯粮”,创新投资。

 

其次是上市融资。开元物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后,给企业市值带来大幅度的提升,增强了企业的社会美誉度,加快了对外合作的步伐,进行收购兼并,实现自身业务发展。

 

同时利用资本投入技术改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建设,项目更新改造,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从而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能力,为业主创造更大的价值。

 

今后五年,开元物业将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立足颐养谋发展,兴办教育馈社会。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一往无前,奋勇前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