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管理实务

雪天物业公司应做好哪些安全措施与温馨提示?

发布: 2018-01-27     文章来源:     查看: 5365次
  受冷空气影响,1月24日起至月底,杭州气温将大幅下降,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周三开始,杭州将出现由雨或雨夹雪转雪的天气过程,主城区有中到大雪,周四至周五,山区更大一些,可能出现暴雪;周五夜里雨雪减弱;周六至下周一,杭城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因此,大雪有可能要连续下好几天。
 
  大雪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惊喜和欢乐,但同时也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更留下了很多安全隐患。每年寒冬大雪天气,总有些业主在行走或驾车的过程中在小区内发生一些意外事件,有些业主因此责怪物业公司没有做到安全保障义务,甚至出现了一些业主起诉物业公司要求赔偿的案例,给双方增添了一些不愉快的音符。
 
  那么,大雪来临之际,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可以提供那些特殊服务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呢,雄律师提出了以下一些建议,供物业公司参考:
 
  建议一、在小区公示栏或者楼道口公布、张贴天气预报启事,及时将有关天气变化情况传达给业主,提醒业主对恶劣的天气情况提高警惕,同时,建议物业公司开设应急电话,或集中告知个相关单位包括医疗、维修部门的应急处理电话,以备业主不时之需。
 
  建议二、在小区公示栏或者楼道口公布、张贴雪天安全注意事项,雪天安全注意事项应包括以下内容:
 
  1、提醒业主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否则跌倒时会因为来不及支撑而造成伤害。
 
  2、提醒业主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格外小心,建议他们最好扶着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3、提醒业主特别是孩子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不要追逐打闹,否则极易造成伤害事故。
 
  4、提醒业主尽量固定或关好门窗户等,以免风大损坏玻璃等设备,外出时锁好门窗,关闭水、电闸,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5、提醒业主固定或看护好自家高处物品,比如如阳台上的花盆、衣物、晾衣架,易被风吹落的物品等,避免高空坠物伤人。
 
  6、提醒业主室内要经常性地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有效避免呼吸道传染病。
 
  7、提醒业主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时,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
 
  8、提醒业主在经过小区道路时,要先站在路边上调整好雨帽、雨伞的角度,使其不遮挡视线,先四周观察确无车辆驶来时,方可小心通过。
 
  9、提醒业主千万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也不要突然改变行走方向或后退,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一方面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脚下路面上,同时也要密切注意车辆行驶情况。
 
  建议三、在小区公示栏、车库入口或车辆挡风玻璃上公布、张贴雪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注意事项应包括以下内容:
 
  1、提醒业主在寒冷天气到来之前对车辆做一个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出现在行车时突然出现故障导致事故发生;
 
  2、提醒业主雪天驾驶车辆应低速行驶,掌握安全车速,防止雪天打滑导致车辆失控;
 
  3、提醒业主驾车时要充分顾及他人,尤其是共享单车、行人可能会突然因路滑而不慎摔倒,因此,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
 
  建议四、物业公司应充分准备相应的人力、物力,购置足够的防范物资,在小区道路转弯口或其他容易踩滑的地方事先铺设草包或麻袋等防滑物资,并在大雪堆积后及时用铁锹、扫把进行除雪防滑,避免雪层遭压后遇冻结冰变滑,确保业主过往道路人身安全。
 
  建议五、物业公司应进一步加强巡逻,及时处理路面湿滑情况,发现有业主出现意外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业主解决困难;同时,建议物业公司对于小区内一些孤寡老人上门查看问候,帮助他们联系亲人一起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最后,建议物业公司在小区传达室或门口保安亭多准备一些热水,多准备几张椅子,让业主能够有一个走累了跺跺脚歇歇身的场所,让他们有一种回到小区就像回到了家的感觉,试想,在一个下雪天,我们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大雪中头顶风雪进行路面的清扫,或者搀扶着行动不变的老人小心行走,而业主可以在传达室舒舒服服的喝杯热茶休息一会儿,还有能比这更加体现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和谐友爱的温暖景象了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