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产社对接,扶贫助农,社区的力量

发布: 2019-03-11     文章来源:     查看: 6024次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中指出:鼓励大中城市与贫困地区联合举办形式多样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支持贫困地区参加农博会、农贸会、展销会,专设消费扶贫展区,集中推介、展示、销售特色农产品。





    作为新时代社区支持农业的践行者,易居乐农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发挥带头作用,依托于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的社区资源支撑,推广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模式——社区(群)“1+1”精准扶贫模式,推动县域特色农特产品进城市、进社区,在服务的贫困县实现了消费扶贫的探索。



产社对接,便民利农


     2018年,易居乐农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成都五个城市开展了一系列社区活动。

    丰宁县143个社区累计开展了303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富平县118个社区累计开展了237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五莲县141个社区累计开展了304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代县51个社区累计开展了103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阳原县59个社区累计开展了124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南陵县68个社区累计开展了143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部分县域社区活动排期


一社一柜一家人


    社区活动通过县域特色农产品试吃,产品陈列展示以及扶贫助农活动推广,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乐农扶贫项目、体验县域优质农产品以及提高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帮助解决贫困县域农产品滞销问题。同时助农社区活动将县域优秀农特产品带入城市的千家万户,为城市居民带来“食在当地,食在当季”的双重享受,引领健康新生活。



一商一户一劳力


    每场社区活动内均设有易居乐农扶贫专柜,以展销县域优质农产品实物、扶贫助农合同、县域简介等信息,展销产品与贫困户直接联结,并签订真实的助农合同,助力农特产品出村进城。


      扶贫助农社区活动以“一商一户一劳力”的方式,通过县域企业与贫困户对接,与贫困户签订产品采购协议或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助力精准扶贫;而后通过“一社一柜一家人”的方式,让贫困县域农特产品走进城市、社区消费群体,从而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户脱贫致富。以消费代替捐赠,以消费促进贫困县域的经济发展,以消费扶贫致力于脱贫攻坚事业。

      2019年,易居乐农将继续深化组织开展县域社区群“1+1”精准扶贫模式,深度挖掘县域特色农产品,推动农产品上行,为县域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易居乐农,新时代社区支持农业践行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