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3天2夜,金科的公益不一样!

发布: 2019-03-15     文章来源:     查看: 8337次
 

近几年,“公益”二字越来越频繁地被大众所提及,出现在大家日常生活中;从公益基金,到名人捐赠,再到互联网众筹,对大众而言,公益已经不再遥不可及,而是一种触手可及的生活方式。从东方卫视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走进贫困乡村的千家万户,到企业亲力亲为自发的社区志愿者日活动,都是将公益践行到实处。

 

201937日至9日,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携手金科服务,走进重庆奉节,深入铁甲村,助力奉节脐橙产业发展。来自全国的62位金科大社区志愿者与蒋勤勤、陈蓉、王耀庆等6位公益大使,经历32夜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将金科社区脉络与公益效应相结合,为奉节脐橙寻找全新销售通路。

 

金科大社区志愿者与东方卫视公益大使合影

 

 

6位公益大使、62位金科志愿者,与东方卫视一起践行公益

 

2018年为响应国家扶贫攻坚,东方卫视联合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等组织共同创办了公益节目《我们在行动》。至今,已举办两季,共前往9个省、自治区,走访了超过50个贫困村,包装了13款农产品,举行了11场产品发布会,累计销售额近3000万。

 

让责任企业的赋能、助力贫困村民脱贫致富,是东方卫视扶贫节目的初衷。与《我们在行动》坚守扶贫一线相呼应的是金科的社区公益。这也是东方卫视来到重庆后,将金科作为助力扶贫事业合作企业的一大原因。自2010年金科红太阳行动启动以来,金科服务已在公益之路上坚持了近10年,第一时间为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失学儿童等群体带去援助之力。201735日,金科启动了社区公益,成立首个“大社区志愿者日”,汇聚百万家庭力量,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经过两年的举办,已有超5万金科业主加入到大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当中。

 

2018金科大社区志愿者活动现场

 

 

32夜深入一线,第一时间将援助之力带给需要的人

 

此行金科服务与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的扶贫对象为奉节县铁甲村。铁甲村隶属永乐镇,海报300-1200米,属于典型性山地立体气候,低山片区脐橙种植总规模有1500亩。2017年底,被认定为深度贫困村,自20157月开展脱贫攻坚以来,贫困发生率从原来的16.05%下降到如今的0.86%。全村共1198户、4350人,其中建卡贫困户174725人,目前未脱贫1539人。

 

大社区志愿者为铁甲村贫困家庭儿童捐赠衣物

 

公益行通过下乡选品、产品研发、订货会推广、社区推广等方式,通过明星公益大使、金科服务与助农大使带队,将铁甲村奉节脐橙以线上线下结合推广,实现奉节脐橙与城市、社区链接,帮助铁甲村村民走向市场,完成真实意义上的脱贫致富。金科服务与公益大使抵达铁甲村后,对当地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从源头上解决贫困难题。结合目前脐橙存在的管理与技术问题,共同制定了扶贫方法,通过建设合作社集中实现技术帮扶、管理销售统一化。

 

铁甲村脐橙合作社签约现场

 

在最后一天的产品订购会上,金科服务与节目组邀约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家,共订购脐橙高达3000万,超过前两季节目销售额总和。其中,金科服务特邀两位重量级的合作伙伴,便为奉节脐橙助力520万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金科用善意带动善意

 

“无论是公益还是扶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打通奉节脐橙的销售渠道,才能持续为奉节扶贫助力,让劳动更有价值,让扶贫更有尊严,让温暖不断延续。”作为此次公益的首选企业,金科服务在订购会上向村民郑重承诺,将通过大社区脉络,让优质的奉节脐橙走入全国140余座城市,600多个金科社区,不仅让全国金科业主第一时间吃到优质的奉节脐橙,也保障合作社起步阶段的顺利发展,通过汇聚大社区百万家庭的力量,为奉节脱贫致富做出一点力量。

 

对于金科而言,公益不是短暂的行动,而是可持续的体系化温暖传递,一个善意带动另一个善意。在脱贫致富的实地走访中,6位公益大使与金科大社区志愿者们也切实感受到了贫困带来的生活上的困顿,也看到了公益力量与产业扶贫将会带来的希望与成果。

 

铁甲村的翁小平家中共有四口人,主要靠种植脐橙为营生,家中两孩子一个仅有2岁,另一个因意外失去的手臂,脐橙的收入对于一家四口的生活而言十分拮据。根据翁小平家的实际情况,金科服务为翁小平提供了一份在奉节的工作,让他能够靠劳动增收的同时,也能兼顾家庭。

 

 

在另一户贫困村民李红平家,看到的是产业扶贫带来的生活希望。患有严重腰椎间盘突出的李红平,虽然经过手术治疗后身体有所好转,但仍然不能从事重体力活,一个人带着5个女儿一起生活,日常开支全靠在饭店当杂工的收入赚钱,从早晨5点到晚上815个小时的工作时间 ,仅能带来60/天的收入,对于李红平而言,最大的愿望就是将自己的女儿一个个养大。随着近几年当地脐橙产业的发展,李红平跟随村里的步伐,在自己家里种植了约500株脐橙树,由于大多数是小苗,均未结果子,去年仅带来了3000多元的收入。此次铁甲村成立合作社,通过统一科学管理和销售,加上公益活动建立的庞大销售渠道,李红平一家的美好日子也将在不久之后到来。

 

公益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将继续在全国各地的贫困地区进行,而金科也将和500万业主一起将大社区公益践行到底。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用你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