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消费扶贫从社区开始

发布: 2019-06-18     文章来源:     查看: 3214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615日上午,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社会扶贫网、易居中国联合主办,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易居乐农联合承办,中物研协协办的“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启动大会在京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社会扶贫网、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易居中国联合主办,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和易居乐农共同承办。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明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会长周忻,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易居乐农董事长朱旭东等出席会议。

 

来自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陕西省宜君县、贵州省锦屏县等9个首批定点帮扶县域的领导和各地方物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曲天军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消费扶贫寄予厚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有参与消费扶贫的潜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要牢牢把握精准,突出重点产品,建立明白台账,积极探索创新。曲天军指出,消费扶贫要从社区开始,要动员更多的社区参与其中,将社区市场和贫困地区农产品有效对接起来,探索创新消费扶贫的新模式、新路径、新经验。

 


此次专项活动聚焦藏区的牦牛、青稞和南疆四地州的红枣、核桃等“四大产品”及首批帮扶12大县市的核心产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会议中,中国社会扶贫网、9个对口帮扶县、“四大产品”生产商和易居乐农分别签订协议,承诺将帮助贫困县域打开市场销路,并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

 

据了解,截至610日,参加“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活动的物业协会达40个,物业企业达253家,项目14839个,项目户数共计1316.2万户。在“社区的力量”专项活动试运营期间,各大物协物企积极动员广大业主,帮扶贫困县域共计销售农特产品84151斤。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