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每周资讯

「物业那些事儿」第82期

发布: 2019-07-08     文章来源:     查看: 2844次



行业要闻

 

1

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就切实加强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 “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通知强调,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应当定期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消防安全巡查,维护管理消防设施和器材。


2

74日,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行动一斤市集成都站隆重启动,活动市集展出8个贫困县域的农特产品,业主代表们纷纷试吃和选购,25家成都市物业服务企业明确表示参战,带动业主精准消费扶贫,认购共超过190万元农特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带一斤回家扶贫公益活动。



3

76日,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亚太酒店物业站正式启动,市集活动现场,来自贫困县域优质农产品受到居民朋友们的热捧。亚太酒店物业累计线上销售扶贫产品628.65斤,后续亚太全国各个分子公司将同步启动消费扶贫活动,范围覆盖12个省27个城市300多个项目。


 

4

75日,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在成都隆重召开。论坛以推动标准化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展开高峰对话,并举行了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参战动员。

 


政策法规


1

7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创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投融资机制,运用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等,积极发展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助餐、保洁等服务,推动建立小区后续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

74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为支持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发展,发布《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其中提出,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3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网站发布《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实施方案(2019-2021)(征求意见稿)2019-2021年期间,深圳市每年安排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补助资金9375万元,其中,各区财政共承担6250万元,市财政安排3125万元。生活垃圾分类积极个人资金补助为1000元。

 


会员动态


1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万国医院瑞慈体检中心承办的让爱永远在路上——健康社区行公益活动来到北京亦庄置业服务的天华园二里社区、北京住总天诺物业服务的白塔寺街区开展活动,对热心社区公益的老党员、行动不便的残障贫困群众和孤寡老人提供免费体检和医疗咨询服务。

  


2

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召开定点扶贫对接工作座谈会,围绕产品项目帮扶协议及行业协会如何在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下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确立了工作方向和目标。

 


3

75日,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物业管理的大资管机遇》专题讲座成功举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山东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宏杰先生为合肥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系统地阐释了物业管理资产经营管理知识和实操案例。

 



4

76日,明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海清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及明喆集团和深圳大学高度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双方期待通过校企合作,打造校、企、生三方共赢生态圈。

 



5

金地物业与河北昌泰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发布会举行。合作后,双方将在资源互换、服务延伸、产业管理、资产服务等方面,寻求最佳的合作途径,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局面。




创新资讯

 

1

杭州市审议《杭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拟用大数据“盯住”电梯安全。《条例(草案)》规定,新安装的乘客电梯应当安装智慧电梯系统,配备统一接口,并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放。


2

北京市民政局正在建设全市统一的养老服务与管理信息平台,将制定利用闲置空间改造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工作指引,疏解腾退的闲置空间将优先用于养老设施建设。

 


一周声音

 

现在老旧小区居民往往没有付费购买服务的习惯,等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后,需要居民缴纳物业费,这就需要一个思想认识转变的过程。解决这个问题,一是需要做群众思想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老旧小区居民购买服务的意识。二是发动居民理解支持,让大家从头开始就参与改造。如果政府干,老百姓旁边看,居民对改造成果的来之不易是没有切身感受的,所以从工作启动开始就要让老百姓深度参与全过程,形成珍视改造成果,共同努力维护改造效果的自觉,更谈不上配合缴纳服务费用。特别是对于改造后老旧小区管理问题,由于各个小区的居民构成不一样,有些可能涉及到低收入等,同时不同物业管理模式、不同专业公司提供的服务收费水平、以及服务水平差异都比较大,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实践,我们认为政府不能大包大揽,必须提供一个平台,让居民充分协商,对于他们选择的管理模式、管理公司形成一致意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