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社区的力量】带一斤回家就是扶贫!

发布: 2019-07-22     文章来源: 易居乐农     查看: 3141次

 

2斤水稻经8个生长周期,160天生长发育,可出产1斤大米,市场价4元。

 

1.3斤小麦经12个生长周期,300天生长发育,可出产1斤面粉,市场价2.5元。

 

我国早在一万年前就产生了农耕文明,依靠祖辈经验口口相传至今,区别于西方游牧狩猎文化,聚族而居、精耕细作的中国农业文明孕育了内敛式的中华文化,使得中华文化绵延不断、长盛不衰。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居住在城市里的我们是怎样定义农业的呢?是远在郊区远离尘嚣的居所,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忙,是粮食的出产地,它代表着11斤的白菜、201斤的猪肉,还是贫穷的发生地。

 

跟着奶奶做过一段时间的“农民”,她在家旁边开了一片不大的土地,小到只有几平米,种些自己吃的蔬菜。春天来了她会拿起比我高的锄头去翻地,拎着十几斤重的铁桶去浇水,弯腰插每一株秧苗,如此往复。

 

奶奶虽然累却没停止过,因为她种地时是开心的,我想村里的农民在耕种时也是开心的。

 

他们每一次的弯腰插秧都许愿来年的好收成,每一次的浇水施肥也充满了丰收的希冀,田地之于他们早已如家人般亲切。所以在他们成千上万次弯腰耕种后仍直身前行,在挥汗如雨的烈日下仍埋头深耕。

 




但未知的减产、卖不出去、卖不上价一次次压弯他们的脊梁骨,贫穷的魔鬼随之咆哮而来,它摧残着人的肉体和心智。农民兄弟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粮食而劳作,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帮助他们脱离贫穷!

 

那到底什么是扶贫?我们又究竟能为扶贫做些什么?

 

由此,我们组织了一场“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将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带到城市社区,将扶贫带到居民生活中。您的每一笔消费都是在扶贫,都是在带动贫困地区的农业增收。

 

 

农民缺少一个让农产品为大众所知的机会,城市居民缺少接触扶贫的渠道,当我们“带一斤回家”时,改变也在发生。

 

带一斤回家,

可能为一个孩子换来新学期的书本;

 

带一斤回家,

可能为病榻上的老人缓解一次病痛;

 

带一斤回家,

可能让一个家庭过上一个团圆年;

 

带一斤回家,

充满了无限的可能与希望。

 



扫码立即带一斤回家

 

我们不能卖出天价的蔬果,但我们要让每一滴汗水都有应得的尊重,要让每一份收获都换取应有的价值。

 

带一斤回家,以购代捐,以买代帮,

让劳有所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