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管理实务

物业团队管理中的9个细节

发布: 2019-08-09     文章来源:     查看: 5548次

   

团队管理(team management)指在一个组织中,依成员工作性质、能力组成各种小组,参与组织各项决定和解决问题等事务,以提高组织生产力和达成组织目标。基本上,小组是组织的基本单位,各种小组的形成,若是成员能力具有互补性,形成异质性团队(heterogeneous team),其效果较佳,因为可从不同观点讨论,激发更有创意或独特的问题解决方式。

 

物业管理团队的管理有其特殊性,尤其是以下9各方面需要注意:

 

1、管理者和普通员工之间的地位是平等的。如果管理者有高人一等的感觉,那他就一定会表现出来,而且也一定会被别人感受到,势必引起反感。

 

2、身先士卒仍然是必要的。有些时候人的视野是有限的,项目的远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清楚,但是管理者的一言一行肯定被团队每一个成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些言行将直接关系到士气。

 

3、分配的任务一定得是团队成员通过努力可以完成的。如果要求太高,任务太重,只能造成员工的怨气和降低自己的威信。

 

4、多一些鼓励和引导,少一些批评和指责。尤其不要妄加评论。否则只会让团队成员感觉无所适从。

 

5、永远不要试图告诉团队成员工作高于一切。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生活才是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6、忘记过去的成绩。也许过去确实做出过很了不起的成绩,但那是现在的团队成员所没有看到的。如果想让现在的团队成员信服,只要做出来给他们看。当年我在xxx大公司,如何如何……”这样的言行怕是只能让员工以为你的好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不行了。

 

7、心怀感恩。不是拿了你的钱就一定会尽全力去工作的,要时刻感谢团队成员为公司做的每一件事,没有他们来创造价值,你还谈什么实现梦想,怕是生活都有困难吧。

 

8常思自己过,闲谈莫论他人非,尤其不要在一个成员面前讲另一个成员的缺点,如果一定要讲另外一个成员一些什么,那请讲优点。

 

9、实事求是。不要试图通过虚构的事实来提高自己在员工心目中的地位,这样往往会适得其反。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