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恒辉物业“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助农市集启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 2019-08-27     文章来源:     查看: 3088次


2019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使得消费扶贫正式上升到我国扶贫创新战略的高度,并迅速走进大众的视野。

 

2019826日,恒辉物业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助农市集启动会在星河盛世举行。

 

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先生、副局长刘远先生;中国社区扶贫联盟驻扶贫办主任许妍女士;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高炳连先生、秘书长石益青女士;石家庄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刘明先生;石家庄市河东办事处书记胡兵亮先生、副书记徐凤环女士;石家庄市星河盛世城居委会书记潘丽娟女士;恒辉物业董事长罗辉先生、总裁罗黎隆先生、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赵健弟先生、行政事务部总经理张弘女士、长安大区总经理梁晓青女士及媒体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启动会。

 

 

积水成河  凝聚多方力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社会扶贫网、易居中国联合主办的“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自6月起正式在全国各地开展。

 

“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在行业上下已经初步形成社区消费扶贫的共识,并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恒辉物业作为地方性代表企业,响应国家倡导、行业号召,推动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在社区落地,借助城市社区的渠道资源,实现贫困地区优质的农产品从产地直接到社区业主的餐桌上。

 

沙漏象征着时间的流逝,同时也象征着积少成多、积水成河。就像扶贫一样,一个人的力量是小的,但是我们中国14亿人口的力量加起来是无所不能的。

 

上午930分,伴随着精彩的萨克斯表演,恒辉物业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助农市集启动会正式开始。启动会由恒辉物业品牌建设与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周美卿女士主持。

 

 

<<萨克斯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品牌建设与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周美卿>>

 

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先生讲到,中央和省市委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对扶贫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号召下,恒辉物业举办的消费扶贫助农活动是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又一次实践。这次活动,更好的搭建了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大力推进消费扶贫,积极倡导共享价值理念,打破传统扶贫中的单方模式,引导城区居民优先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通过日常消费,在无需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

 

中国社区扶贫联盟驻扶贫办主任许妍女士在致辞中提到,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脱贫的一种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消费扶贫从社区开始,要动员更多的社区参与。恒辉物业举办的“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助农市集启动会正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重要举措。

 

 

<<中国社区扶贫联盟驻扶贫办主任许妍>>

 

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高炳连先生对恒辉物业“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助农市集的召开表示祝贺。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对于此次启动会表示高度的重视,恒辉物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战,为发挥社区的力量、合理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社区扶贫助农活动能够充分发挥行业的优势,重点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脱节问题。

 

 

<<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高炳连>>

 

石家庄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刘明先生上台致辞。他表示,消费扶贫要从社区开始,将社区市场和贫困地区农产品有效对接起来,探索创新消费扶贫的新模式、新路径、新经验。恒辉物业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扶贫助农活动。对许多贫困农村而言,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缺乏致富路,而是致富路不通畅。未来将有更多的物业企业通过自己的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石家庄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刘明>>

 

恒辉物业总裁罗黎隆先生对各位领导及业主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为了响应国家“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积极参与中物协“开展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的专项行动,恒辉物业特筹办“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助农市集。本次专项行动,将通过近距离体验和品尝农产品,采取“以买代捐”的方式进行帮扶,所得收益用于捐助,为全国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为党、国家和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恒辉物业总裁罗黎隆>>

 

发起消费扶贫倡议  与业主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水兵舞:爱陕北>>

 

恒辉物业聚焦特色农产品,开展专项行动,带动社区力量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推动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

 

长安大区总经理梁晓青女士代表全体恒辉物业人发表倡议。我们要做消费扶贫的倡导者,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消费扶贫的队伍中。我们要做消费扶贫的传播者,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的理念,争做消费扶贫行动的代言人,共同推动并逐步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要做消费扶贫的践行者,在日常消费中优先选购贫困户农产品,并且推荐身边的朋友优先选购贫困户农产品,一起参与到消费扶贫的公益活动中。

 

 

<<长安大区总经理梁晓青>>

  

启动社区力量  为消费扶贫贡献力量

 

启动会上,郭百服局长、刘远副局长、许妍主任、高炳连会长、石益青秘书长、刘明会长、胡兵亮书记、徐凤环副书记、潘丽娟书记、罗辉董事长、罗黎隆总裁共同拉动绸带,恒辉物业“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助农市集正式启动。

 

 


<<舞蹈: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活动现场,社区业主积极品尝各类农产品,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到原产地直发的优质农产品,对产品品种、品质都有更深刻的认识,从而带动消费,真正的帮助有困难家庭实现脱贫致富。

 





 

此次启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恒辉物业“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迈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为确保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恒辉物业将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让更多人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共同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恒辉社区的力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