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合肥市物协:让“扶贫之花”在物业行业中绽放

发布: 2019-09-11     文章来源:     查看: 4790次

为贯彻落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下发的《关于开展“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的通知》,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及时组织会员企业,以打通贫困地区与社区前后一公里为主要着力点,整合利用物业服务企业的资源优势,让一大批充满爱心的业主和物业企业员工主动参与到“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中,彰显出社区的强大力量。至99日止,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其45家会员企业,在乐农市集中购买的农产品数量近46万斤,该扶贫销售的数量位居全国57个荣耀城市共同参与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榜单之首,成为全国物业行业社区消费扶贫的楷模。

 

早行动、早宣传、早落实。为了更好地发挥物业行业的庞大的消费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社区扶贫工作开展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助推消费扶贫工作有序的开展,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于今年年初向全体会员企业下发了《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济困活动》的倡议、8月份又再次下发了《关于在合肥市物业管理行业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会员企业充分整合并利用物业服务企业的社区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工作,让物业企业对消费扶贫工作的认知与认同,并对发挥社区力量和调动社区业主的主动消费的热情、开启业主消费扶贫的公益心、为助力打赢消费扶贫工作等充满了信心。

 

让“带一斤回家”也扶贫的行动理念深入业主心中。合肥市物业协会及时利用协会的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要求协会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参与消费扶贫活动,以上率下、自掏腰包、主动消费、引导员工消费、带动和辐射他人消费等;与此同时,要求各会员企业做好社区消费的宣传工作,拉横幅、立展牌、贴告示,积极主动向业主介绍消费扶贫活动,推荐扶贫特色农产品,物业服务人员要主动帮助业主扫码关注“乐农社”和帮助指导业主加入战队和向业主介绍扶贫农副产品的特色与特点等;此外,要求各会员企业运用新媒体平台,向业主宣传贫困地区农产品绿色、生态等优点,助推社区业主的购买欲望,让“购买一斤、也助力扶贫”的消费行动,成为业主们的自觉行动和时尚。

 

让“扶贫之花”精彩绽放行业之中。在做好“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的同时,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鼓励各会员企业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了相关服务扶贫工作。如安徽省长城物业和合肥顺昌物业等企业为贫困家庭的提供“爱心岗位”,助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安徽创源物业作为合肥市首家线下现场试吃、线上产品推广的单位,让“消费就是献爱心”的扶贫理念深入业主生活中,帮助贫困山区人民打开当地特色农产品对外销售渠道。合肥湖滨物业在知名街区的商铺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推荐扶贫农产品,使商户们既能购买自己所需物品又能为扶贫做贡献。安徽新亚物业在其管理的多个小区内开设“爱心集市”,组织贫困山区的农副产品到小区内销售等。此外,协会自身还对行业中的贫困家庭开展调查、登记、帮扶和开展“送温暖”等活动,潜移默化地将扶贫工作灿烂在行业的日常工作中。

 

行业助力、爱心无限。据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程纯洁介绍,目前,虽然合肥物业行业在消费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重视,《安徽日报》《安徽工人日报》《安徽商报》《工商导报》《合肥日报》等主流报刊和《今日头条》《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网站》等新媒体,均给予了大篇幅的报道,这对我们来说既是鼓舞、更是鞭策。程会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逐步建立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由“输血”变为“造血”,不断摸索尝试、大胆创新,早日走出一条具有合肥物业行业扶贫特色之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