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标准建设年 - 资讯

首期物业企业标准制定系列培训 暨标准建设重点项目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 2019-09-17     文章来源:     查看: 3125次

 

李克强总理提出 :标准化水平的高低,反映了一个国家产业核心竞争力乃至综合实力的强弱。这就需要把标准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标准全面提升推动产业升级,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6月13-14日,由山东房地产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山房教育)组织举办的首期物业企业标准制定系列培训暨标准建设重点项目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市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80余家物业企业的180余位代表参加学习。培训班由山东房地产教育培训中心合作交流部副主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行业教育培训基地区域总监丁聪主持。

      

山东省住建厅按照省文明办的统一部署,自2017年开始在全省物业行业组织开展了文明行业创建试点工作,印发了三年实施方案。三年的活动分别定位于文明服务年、标准建设年和品牌提升年。通过全省物业企业在2018标准建设年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共有25家企业的32个项目荣登山东省物业企业标准建设重点项目名单2019年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定义的标准建设年,为与中国物协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山东省住建厅将今年文明行业创建的主题继续定位为标准建设年,以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物业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山房教育在总结过去一年围绕落实标准化建设开展培训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开展“企业标准制定系列培训暨标准建设重点项目经验交流会”。活动共分3期举办,每期培训环节结束后,将分别邀请重点项目上榜企业作经验交流。

 

 

深圳米诺物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蓓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王兆春

 

首期班由深圳米诺物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蓓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兆春两位业内专家授课,他们凝练多年的工作经验,并通过真实案例剖析,引导学员自主思考,帮助参培企业搭建并优化标准体系,指导企业从实现项目与公司效能最大化的角度建立一套企业标准化体系及其实践与应用。

 



 

6月14日下午,首期标准建设重点项目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山东省住建厅物业管理处调研员周军贤、主任科员谭子龙,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房协物业管理行业分会当值会长、山房教育主任张立君、济南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吴洪杰、秘书长张华等莅临会议现场。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山东省房协物业管理行业分会当值会长

山东房地产教育培训中心主任  张立君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省房协物业管理行业分会当值会长、山东房地产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立君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物业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自2017年山东省住建厅在全省物业行业组织开展文明行业创建试点工作以来,省物业管理行业分会在省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与各地协会及广大企业的支持配合下,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山房教育作为物业分会当值会长单位,将紧密围绕落实中国物协和山东省标准建设年的主题开展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突破行业难点的关键,着力实现党建工作与行业、企业发展协同推进;持续推进标准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物业企业标准意识,更好地将标准化服务理念融入物业管理中,助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响应中国物协的号召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发动协会会员单位,整合利用社区平台资源,为前端贫困县域的好产品和好生态打开销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终端业主消费,积极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行业力量。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物业处主任科员  谭子龙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物业处主任科员谭子龙,就我省文明行业创建“标准建设年”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打算在会上做了介绍。山东省自去年开展“标准建设年”以来,行业监管的标准化取得进展,地标、团标建设取得突破,行业上下形成了加强标准建设的共识。他对物业企业提出在标准工作中要把握“三会三公开”的标准化和要持续加强标准建设的要求。同时他对今年继续推进行业标准建设的四项工作计划做了说明。

 

 

企业标准化体系构建

 

医院标准化体系建设

 

“五型社区”建设标准

 

城市游园(公园)类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

 

机场物业服务规范

 

物业企业品质管理中心运营管理标准 

 

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大正物业集团服务有限公司、滕州市翔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宜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潍坊恒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山东海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6山东省物业企业标准建设重点项目上榜企业,分别做了以企业标准化体系构建、医院标准化体系建设、五型社区标准建设、城市游园(公园)类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机场服务物业规范和物业企业品质管理中心运营管理标准等为主题的工作成果分享。

 

 

山东省住建厅物业管理处调研员  周军贤

 

山东省住建厅物业处调研员周军贤在认真听完6家企业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各企业在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努力、探索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工作实际,他深入分析了当前企业标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企业标准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他指出,企业标准制定对于推进全省物业行业标准化建设具有较高参考价值和启发,对于突破物业行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建设具有参考意义。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凝聚共识,通过提炼现有企业标准,面向全省推广一批体系成熟、组织架构完善的企业标准;坚持专业性、安全性为导向,加快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通过建立专家库和标准评定办法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化建设体系,希望标准建设年可以涌现和培育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山房教育多年来一直围绕落实省重点工作策划开展培训活动,在行业发展过程中作了大量基础性和技术性工作,希望继续组织举办好标准化系列培训和经验交流工作,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加快推进物业企业标准建设工作。

 

 

经验交流会现场

 

标准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需要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骨干企业等共同努力,协调推进。山房教育将在广泛听取参培企业和学员需求和建议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课程结构,创新培训模式,力争将分别于7月和8月在青岛市和烟台市举办的系列培训班取得更大成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