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泰兴物业:"走出去"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 2019-09-18     文章来源:     查看: 3591次

 

  828日,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泰兴物业公司以报价得分、技术得分、商务得分三个第一的绝对优势,在6家竞标单位中力拔头筹,成功中标泰安海关物业管理服务项目。自5月份以来,该物业公司新拓展合作项目已有31个,计划新增岗位500多个,每年预计增收1000多万元。

 

  煤炭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后,山能新矿集团妥善安置相关从业人员,泰兴物业公司抓住分离移交的有利时机,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走出矿区走进城市,探索出了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由“管理者”变成“服务员”

 

  付东在今年5月份之前还是泰兴物业公司新水物业区的副区长,如今在内蒙古能源公司成了多职集一身的服务员

 

  除了本职管理工作,付东每天还抽出时间顶着太阳,手握割草机器平整园区。“职工外出创业不易,我们把工作生活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让他们感受到更好的生活状态,增进幸福感。”付东感慨道。在泰兴物业公司,和他这样的外出创业管理人员还有30多人。

 

  “过去物业公司的服务产品、服务对象较为单一,‘三供一业’分离后,公司要想提高生存发展和创收创效能力,必须要向专业化、区域化、社会化迈进,加快实现转型发展。”泰兴物业公司负责人王伟说。

 

  20196月,新矿集团公司将泰安天乐城有限责任公司划归泰兴物业统一管理,两家单位产业结构相似、区域优势互补,进一步完善了生活服务产业链。

 

  依托新矿集团社会品牌效应和区域战略产业布局,组建后的泰兴物业公司按照市场化运作、多元化经营、专业化管理、多领域发展的规划布局,先后出台了《鼓励外出创业的实施意见》《员工外出创业轮岗培训的通知》等5个文件,为1500多名在岗职工提供了涵盖技能培训、职务晋升、家庭帮扶一条龙服务。并完善薪酬分配机制,收入向外出创业者倾斜,充分调动起干部职工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干劲。

 

  自5月份以来,泰兴物业公司已有200余名职工外出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占到了山东新汶老区涉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单位职工总数的多半以上。

 

  细分市场形成新增长点

 

  “走出去”,在山能新矿集团泰兴物业公司已经成为热词。干部职工在新疆、内蒙、济南、菏泽等地服务场景的不断拓展,也推动了该公司物业业态与模式不断创新,满足着消费者高品质、多样化的需求。

 

  “生活服务业是增强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方式,前景光明发展空间巨大。”负责人王伟介绍说,新矿泰兴物业公司拥有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他们北到新疆内蒙,南到浙江广东,深入调研物业市场。“一定要用好我们的一级物业资质,大力开拓业务范围,谋求长远发展。”

 

  泰兴物业公司紧密结合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设置了市场开发、后勤保障、商贸物流、文旅疗休养、文化传媒5个专业化项目部,成立了新疆、内蒙、西安、菏泽、济南、泰安6家区域中心。

 

  泰兴物业公司细分市场,以创新挖潜能,业务范围已由单纯的后勤物业、社区保洁、零星维修,发展成为酒店管理、会议服务、餐饮托管、物业管理、旅游疗休养、商贸物流、文化传媒、生态农业八大板块,满足了市场多样化需求,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走出去打造的亮丽风景线,不仅是新矿泰兴物业一张崭新名片,还创造了就业岗位,带来发展机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