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中海物业:新技术、新服务

发布: 2019-09-20     文章来源:     查看: 1687次


展位号:2号馆T78


企业亮点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物业」)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世界500强第23)旗下中国海外集团,是中国首批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中海物业于1986年在香港注册成立,1991年进入中国内陆,辅助并战略性配合中国海外发展在香港及内地的房地产业务。20151023日,中海物业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2669.HK,标志着中海物业正式迈入国际资本市场。

 

中海物业秉持“成为卓越的国际化资产运营服务商”的企业愿景,以“拓展幸福空间,服务美好生活”为企业使命,践行“物有所依,业有所托”的服务承诺,将“一体(基础物业服务为根本)两翼(规模、利润和满意度为抓手)四驱(优你互联、兴海物联、资产管理、投资为驱动)”作为未来发展战略,为各行业客户提供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定制化的服务。


博览会看点

 

新技术:“兴海云”服务体系与 “3-3-3运行管理模式

 

传统园区运营存在诸多痛点。通过对数据与案例的综合分析,兴海物联总结出园区运营过程中,人员成本过高、运营效率低下、实际体验较差、易产生信息孤岛等问题。这些问题受传统运营方式中信息化与智能化技术能力制约。中海物业携手华为,围绕业务场景持续创新,构建基于兴海物联网云平台的智慧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并努力打造人工智能深度应用的品质园区,构筑美好生活。

 

“兴海云”服务体系,是兴海物联全力打造的建筑智能应用云体系,它基于“5G核心技术,整合云计算、IoTAI、边缘计算、智能芯片技术,将科技产品、物联科技、物业服务深度融入生活,构建开发商、物业、业主、商家之间相互连通的智慧园区新生态。兴海物联致力于打造更高效的智慧化场景,让建筑空间内的每个人都能感受科技带来的美好。

 

 

3-3-3运行管理模式是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项目现场实际运行情况,将原有项目的所有事情分为三类:三分之一重复机械的工作用先进技术替代;三分之一业主看不见的,后台操作水平要求高的工作由城市中心替代,让管理层参与日常工作;提高三分之一不可替代的现场服务工作的质量,从而变革物业运行模式,优化物业成本结构,实现技术替人、技术助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2017年园区样板项目运行至今,整体运营和管理效率提升约20%,并持续维持着较高的客户满意度。基于与华为的成功合作,未来将全面推广铺开城市中心+项目管理模式,管理范围覆盖5个城市共37个项目,总面积约700万平方米,预估整体运营和管理效率将提升约30%,每年将节约近亿元。

 

新服务:景观园林全价值链服务

 

中海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是园林景观领域全产业链运作的专业化、市场化综合平台公司。

 

业务范围包括为项目量身打造园艺BP服务,如环艺设计、质保期管理、养护期全覆盖巡检;服务触角深入图纸设计阶段,专业的景观设计师根据业主和物业痛点,改进、设计园林施工图,以业主视角审视产品提升居住环境;工程监理,从设计、招标、施工到养护提供全程保障;工程查验,对施工材料、种植密度、园林小品、景观效果等时时监督;工程总承包,为每一个开发商打造符合自身品牌气质的园林景观方案,提供前期勘察、设计、集采、施工等一条龙服务。

 

环艺设计:专业的景观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为项目提供环艺设计与园林管理方案,包括创意修剪、树池美化、井盖彩绘、台阶美化、截水沟设计、垃圾桶周边美化等。

 

质保期管理:在地产交付项目前,对土壤和给排水状况、园林小品、照明设施、荫蔽区域、中层通透、时花区域,植物水肥等质保期范围内的项目进行监督管理,以解决物业接管项目后的园区质量问题。

 

养护期全覆盖巡检:园艺主任制定每周360度检查周全养护计划,对草坪养护、养护期喷施、时花等工作内容进行巡检并无死角整改,剔除园区现场养护的问题。

 

园林图纸现场二次设计:专业景观设计师可根据业主和物业痛点现场二次设计园林施工图,以业主视角审视产品,提升居住环境。

 

工程监理:从设计,招标,施工到养护,对项目的园林绿化进行全程监理,杜绝施工不按照施工图、施工标准,更换配套设施材料等行为。

 

工程总承包:为每一个开发商打造符合自身品牌气质的园林景观方案,提供前期勘察、设计、集采、施工等一条龙服务。

 

中海观点

 

运用“互联网+5G、物联网、智慧园区等科技理念赋能物业管理,是当前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现代物业服务业发展的新常态。通过对物业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大集成,既实现智能化,提高物业服务效率,提升业主物业服务体验;也实现定制化,通过互联网+"物业服务平台,重新配置资源,为业主提供个性化定制物业服务。

 

与之呼应的“发展共赢”是多层次、多角度的,对行业、企业、合作商、业主、开发商来说都有显著的利好。首先,科技的力量将会改变劳动密集型的行业特点,提升物业管理的专业价值和专业地位;将帮助树立物业企业的品牌形象,提升企业服务效率与利润空间;物业企业作为社区流量的入口,可通过跨界联合、签署战略协议等方式,与各创新主体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形成协同发展的合力;可满足与时俱进的客户服务需求,增加客户粘性,提升满意度水平;对于开发商而言,也将成为产品溢价的助力

 

20191015-17

2019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

即将开幕

相约深圳

不见不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