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舌尖中国,指尖扶贫——“一斤市集”暨社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活动在深圳举办

发布: 2019-09-22     文章来源:     查看: 4592次

 

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的大力指导下,920日,“一斤市集”暨社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出席活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参加活动并致辞。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广东省扶贫合作办副巡视员冯思华,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深圳扶贫合作办主任刘卫翔 ,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易居乐农董事长朱旭东,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庞元,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曹阳,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物业集团首席执行官朱保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金地集团助理总裁兼金地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蔡占宁,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杨鸥出席了活动。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出席活动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致辞


活动当天曲天军表示,消费扶贫从社区开始,社区消费扶贫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国务院扶贫办下发的文件及地区具体实施办法,制定贫困地区产品进入社区的标准。依据标准,以“每天带一斤回家”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增收,把贫困地区的产品带出来,发动社区、东西部发达城市的力量,在全国举办一系列活动,希望所有社区都可以行动起来,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多方协作,共助乡村脱贫


此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社会扶贫网、易居中国主办,易居乐农、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办,以及多家相关物业企业协办,同时受到多家媒体共同支持。旨在借助社区资源,以“带一斤回家”为理念,通过物业服务企业动员千万的业主家庭参与,以买代帮,以购代捐,从而搭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和社区家庭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平台。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

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沈建忠致辞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沈建忠强调,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发展作用的重要舞台和途径。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将在资源共享、平台对接、宣传推介等方面不断创新,通过各种方式,探索出更高效的做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王家华致辞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王家华在致辞中表示,“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活动是最活跃、最具代表性的社区公益活动,能够在深圳全面铺开,倾注了物业服务企业和社区业主的一片炽热之心,向支持、关心消费扶贫工作的各位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希望“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切实帮助到贫困乡县增收脱贫。

 

蚂蚁雄兵,势不可挡


“社区是千家万户与脱贫攻坚最基本、最基础的单位。”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易居乐农董事长朱旭东期待,在上级机构的指导与支持下,打好社区消费扶贫攻坚战,努力完成目标。其称,“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活动年内目标是希望销售金额能够达到1亿元。“蚂蚁雄兵,扶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行动。”


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

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易居乐农董事长朱旭东


据了解,“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活动从启动至今,已覆盖了三万多家社区,截至目前,报名参加的物业协会有43家,仅是8月份,销售总金额已达700万元,销售重量为100万斤,消费产品超过万斤的物业企业达28家。

 

勇担社会责任,全面推动消费扶贫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曹阳发出倡议,号召深圳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响应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关于参与“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的号召,动员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的队伍中来,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

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曹阳发出倡议


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玉峰感慨,社区业主是活动的核心力量,是社区消费扶贫号召的践行者,万科物业将协助各社区连接 “社区的力量”扶贫战报平台,鼓励业主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专项行动。万科物业将通过线上平台宣传、线下活动植入等多种方式,不遗余力地推动 “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在社区落地。

 

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玉峰致辞


采访过程中,金地集团助理总裁、金地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蔡占宁提出,消费扶贫不应拘泥于活动,应唤起居民们的公益心。既要选择好的产品,又要为客户提供良好的体验。为充分发挥桥梁作用,金地物业公司专门成立组织,通过组织和平台双重发动,团结小区里有情怀的居民,对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进行全面宣传,逐渐引导住户消费习惯。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金地集团助理总裁、金地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蔡占宁致辞


中海物业作为央企,在精准扶贫上始终自觉担当,在以下三方面下狠功夫、花重心思:宣传,品质,反馈。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杨鸥认为,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的服务,具有准公共性特点,在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区上有着先天优势。扶贫工作最重要的是输血、造血,数以百计的家庭,有着巨大的、可持续的消费潜力,是优质农产品理想的消费市场。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杨鸥致辞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推广大使庞元致辞

 

金地物业业主代表发言

 

感恩协助,积极响应


此次“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让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农特产品走进城市、直面社区消费群体,进而拓展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体验到当地农产品以及提高了当地农特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帮助解决当地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今年615日,当地县委、县政府受邀参加国务院扶贫办召开的“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并与易居乐农签订了县域帮扶协议后,第一时间协调本地企业与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联合设计研发了适用于社区端销售的电商产品——丰宁扶贫大礼包和丰宁网纹甜瓜。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瑞芳

接受采访


代县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在突破脱贫大关后,通过社区的力量不仅能让全国各地的人民品尝到代县当地优质的农特产品,而且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代县,来到热情好客的代县,从而拉动代县旅游经济,全面带动代县脱贫致富。

 

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鼎胜接受采访

 

据统计,“一斤市集”暨社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活动”自11点启动,以平均每小时500斤的深圳速度,助力“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