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70周年庆 - 征文

以改革创新,筑时代辉煌

发布: 2019-09-24     文章来源:     查看: 1859次

作者:付磊(上海证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一穷二白的积贫积弱,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强势起航,中国人民以“前无古人”的奋勇毅力和非凡智慧,鸣奏出一篇恢宏壮阔的民族奋斗乐章。

 

回溯这段艰辛逐梦之路,我们有幸目睹了祖国山河日月更迭、旧貌新颜更替;新时代下放眼全球,我们共同见证第四次工业革命掀起的全球技术浪潮,以澎湃之势,推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在这股时代洪流中,物业管理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优化升级、驱动创新”的风口浪尖之上,各类新技术的应用、新经济模式的异军突起,为物业服务开启了无限想象空间。只有“求变”才能生存,只有“创新”才能突破;物业服务的变革也必须紧贴时代发展的脉搏,识大势、抓机遇、迎挑战,以“全球竞争”的视野高度,融入新中国阔步向前的伟大征程中。

 

夯实基础服务根基

构建标准管理体系

 

万家灯火,朔月清明,时光远去,记忆深刻。自1981年我国第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在深圳诞生起至今已走过了38个春夏秋冬。38年间,我国物业管理企业总数已近12万家,城镇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50%以上,涉及领域之广大,产业价值之丰富,逐已成为了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增长的长盛不衰产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一代代深耕服务领域的物业人,见证了行业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更深切体会并感受到生活不断走向美好的激昂步伐。

 

 

2001年,上海证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新世纪刚刚展开波澜壮阔的画卷,证大物业亦如初出的船舶扬帆起航,全体员工同心同行、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秉承与时偕行,服务至精;专注品质,创造感动的服务理念,不断自我精进,砥砺前行。证大物业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依托证大房产品牌,立足于服务证大房产的整体经营目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规范管理、着眼品质,进一步坚定我们积极走市场化道路,实现自我发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循环之企业经营模式的前进方向。

 

“万丈高楼平地起”,新中国城市建设高度屡创记录,正如高楼广厦需坚实根基,证大物业亦始终坚持基础服务的不断完善。回溯物业管理三十多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唯有基础物业服务决定着上层建筑的经济基础,是实现业户“满意”的根本。只有夯实基础服务的根基,才能构建牢固的服务体系,打造多业态项目的管理领域。为此,证大物业在建立并逐步完善基础服务管理的雏形阶段,就首先着手于公司内部基础管理的标准化。

 

2016年,公司结合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2015版新要求,融入ISO14001环境管理和OH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对原已建立的2008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改版与整合,成功实现了三标管理体系一体化,以此在提高自身物业服务质量管理要求的同时,承担起证大物业对社会、员工(包括委外方)等有效保障体系的责任与承诺,并通过多维度管理模式建立与完善,理顺证大物业服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和标准化。

 

其次,通过岗前、岗中与专项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内外部培训,营造良好的学习型企业团队氛围,以此培养德才兼备的专业化服务管理团队或精英。通过团队/个人建设,贯彻好公司的服务理念与标准,从而提升现场管理服务的水平。

 

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创优、树标杆项目来贯彻实践及推行服务标准和理念。目前公司在此项工作中,着重立足于南京喜玛拉雅项目,并将该项目打造成公司的带教基地。

 

 

经过对公司系列管理制度、服务标准和品质管控体系的积累、沉淀、调整与优化,证大物业逐渐形成发展战略领先、企业理念领先、平台资源领先、运营模式领先、管理模式领先、专业人才领先、理论技术领先、实战经验领先的八大领先优势及先进性。

 

“互联网+”时代,惟改革者进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伴随互联网+时代到来,传统行业运用全新技术进行革新与升级已是大势所趋。以大数据、物联网等为标志的新一代技术革命正为我们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体验和更便捷的使用方法,我们的生活也随之经历着深刻而剧烈的品质化转变。

 

物业管理务是传统行业之一,保洁、秩序维护、维修、绿化和客服构成了人们对这个行业最基本的认知。但如今,传统物业行业已被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撼动;如果我们还停留在单一业态的服务模式上,那么在当今迅猛发展的物业市场面前,我们必将会失去市场占比,且举步维艰。因此,证大物业在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的同时,更顺应时势快马加鞭、与时俱进,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中,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服务“互联网”之路,促进并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品质,做大、做强公司品牌。

 

近年来,证大物业深化与兄弟企业的学习、交流,就渐趋成熟的“互联网+物业模式展开探讨,一方面积极借助移动互联网、云平台等新技术,整合衣食住行等相关商业资源,渗透至业主生活的方方面面;另一方面,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随时随地的服务响应,满足真正的客户需求,提供便捷的高品质物业服务。

 

 

随着互联网与物业管理行业深度融合和居民不断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生活需求,催生出物业管理行业的全新服务模式。不仅如此,技术的革新带来前所未有的行业升级,整个物业管理行业正在迎来一个巨变的时代,市场化、资本化、科技化将彻底改变整个物业管理的模式。在“互联网+物业的全新结合下,不仅降低管理成本,有效提升服务响应度,更可以挖掘、利用潜在资源,通过资本导入和移动互联网的思维整合整体资源,提升效益。

 

通过对“互联网+物业模式的努力探索和实践,证大物业对内完善物业服务过程管控机制,对外不断加快品牌效应步伐,以自身优势吸引资产市场关注,使得公司的经济价值稳步升高。

 

拥抱大时代,开启新征程

 

面向新时代,我们不改初心,即始终致力于服务多业态项目人们工作/生活质量的改善、提升和创新,以及高品位工作/商业环境、生活氛围的营造,将自身的发展融入中国现代化城市发展过程中。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隆重举行,证大物业在管项目朱家角西镇大拇指商业广场所在的朱家角风景区,是进博会期间各国领导人参观必经路线之一。作为向中国、向世界展示证大物业服务的窗口,证大人全员动员3个月,就项目的安全保障、工程、绿化、环境服务等各环节进行板块细分,以各项措施确保进博会期间的治安安全和社会稳定,在进博会的举办过程中留下了我们倾情的一笔。

 

 

过去的成绩是暂时的休息止符,未来的奋斗才是永恒的主题,证大物业每一次前进的步伐都离不开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砥砺奋进的证大人。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所有共产党员的信仰,这个信仰既立足历史时代之高度,又紧接实践生活之地气。证大物业的全体党员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作为物业管理行业的一份子,求实精进的脚步从未停歇,为美好生活增添一砖一瓦的理想、为城市建设和居住环境贡献一钉一卯的信念从未动摇。近年来,党员们积极带头、建言献策,公司亦着重培养员工专业技能,举行各类培训提升管理人员素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社会活动,倾听业主呼声完善社区设施,加大科技力度引入创新人才,不断沉淀积累,书写证大物业的新篇章。

 

新中国走过风雨70年,铸就一部中华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身处大时代,站上新起点,我们正面临全球发展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未有过的技术革命,必将引领我们的行业前往更具挑战和机遇的航向。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浪潮中,不进则退,证大物业将跟随共和国的脚步,开启全新征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