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70周年庆 - 征文

守望幸福的物业人

发布: 2019-09-24     文章来源:     查看: 1223次

作者:辛伟民(北京燕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北京燕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伟民


当共和国70华诞即将来临的时刻,作为共和国的物业人,感到由衷的自豪和喜悦。是啊,中国的物业服务行业在强国梦的感召下,砥砺前行,茁壮成长。广大的物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建设美丽富强的祖国,加瓦添砖。

 

我想讲述的是几个小故事,故事中的平凡人物和平凡事迹,却能反映出守望幸福,热爱人民的高尚心灵。

 

悦澜湾座落在苏州园区青剑湖畔,错落有致的建筑群,在绿水的环绕下显得格外温馨、祥和;庭院里花红柳绿,笑语欢歌,到处映衬着香甜的生活。北京燕侨物业,十年前,就是从苏州悦澜湾起步,在青剑湖畔播下了服务苏州人民的种子,如今,苏州燕侨人承接了春天花园、国风华府、太湖一号、幸福广场、常青藤、玉城小学和御窑小学……在共和国的阳光下,如同烂漫的春花,在苏州的城乡大地幸福地绽放。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那些守望幸福的苏州燕侨人,他们心里装着是“您的信任,我的责任”,在极为平凡的岗位上,向苏州城里的老百姓传递着幸福的暖流。

 

“巧工匠” 赵殿洋,是悦澜湾项目的弱电主管。每当小区弱电设备出现故障,他都能手到病除。记得当时,小区单元的门禁系统损坏频率非常高,要更换整个系统,成本非常高。一般出现问题常常是拆东墙补西墙。为了解决难题,赵师傅主动请战,他利用业余时间,买书籍、查资料,潜心专研。别人下班了,他经常戴着那副老花镜,边查图,边测试,在他的努力下,终于攻克了难题。在悦澜湾,大家都知道巧工匠赵殿洋,业主们家里的小电器机出了问题,就找赵师傅,他总是逢求必应,乐呵呵地帮助解决。有一次,他用5毛钱的集成块零件,修复了需要用上百块元钱更换的门禁控制的分支器。每一次解决难题时,他高兴地像小孩似的。我想:这也许就是赵殿洋师傅的幸福观吧。

 

 

“收费状元何玉娣”,负责春天花园400多户业主的收费任务,每年收费率高达100%,连续三年当选为燕侨苏州分公司的收费状元。小何专员负责的这400多户业主中,她几乎了解他们家庭的所有情况。平时,她的大部分时间用在和业主们拉家常、交朋友,解难题。她的信念:就是不能让任何一个业主和自己失去联系。她的手机全天候开机,业主有困难,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去年8月的的一个晚上,她在社区微信群看到了社区一个十岁的小孩,在架空层不慎摔伤,当时,微信群里问责声像炸开锅似的。小何专员在第一时间赶到小孩的家里,当时,女主人身怀六甲,老公又不在家,她看到女主人为受伤孩子直着急,立即带着孩子上附近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后,孩子只是轻伤,并无大碍,这才放下心来。事后,孩子的妈妈激动地在微信群里讲述事情的经过,小何专员受到群里业主的交口称赞。但她在群里却淡淡地回答道:“既然我选择了物业服务工作,那我就要把业主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去做好。”

 

“拼命三郎沈全生”是苏州春天花园的保安队长。201818日,一位业主在阳台上晾晒的大衣,被大风刮入小区的河渠里,小沈接到业主求助,立刻赶到现场,他发现的漂浮在河面上的大衣吸水之后,正在迅速沉入河底,小沈急忙翻过河边的围栏,想用竹竿挑起河里的大衣。但是,水中的大衣太重了,竹竿无法捞起。于是,小沈不顾安危,探出身子费劲地捞大衣,眼看快要成功了,突然,竹竿断裂,小沈落入冰冷的河渠里。紧急时刻,他在水中头脑清醒,动作敏捷,只见他紧紧地抓住河里的大衣,艰难地游到岸边,在众人的协助下,救援上岸。求助的大妈含着泪花领回了落水大衣。寒风中,全身湿透的沈全生在兄弟们的搀扶下,慢慢地消失在人群中,他的身影在夕阳映照下,竟然是那么地高大。

 

“热心人窦修果”苏州春天花园的项目经理。2017811日晚上九点,春天花园业主李女士焦急地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一条紧急求助消息:老公得了白血病急需O型血液。让李女士完全没有想到的是,春天花园项目经理窦修果看到求助信息后,即刻打电话核实情况,并马上组织爱心救助行动。第二天,小窦就带着春天花园管理处的8名员工和3名业主,作为献血志愿者,来到了苏州红十字血站中心献血,并将募集来的爱心救助金5300余元,亲自交到了李女士手中,当时,李女士感动的热泪盈眶。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敬业、守责、爱心的职业精神,这种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这是小区业主在微信群里的发出赞扬声。

 

“幸福在哪里?朋友告诉你,它在你的理想中,它在你的汗水里。”每当我听到这歌声,内心油然升起一种庄严和崇敬。我在想,物业人的幸福究竟在哪里呢?是在艰苦的工作中,是在业主的肯定里。


辛苦了,守望幸福的物业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