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70周年庆 - 征文

实干兴国,在激荡的70年中奋力前行

发布: 2019-09-24     文章来源:     查看: 962次

作者:屈薇婧(湖南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中国迎来建国70周年,这是充满曲折的70年,也是发生剧变的70年,更是书写奇迹的70年。我作为一个在大时代中激荡成长的普通公民,同时作为一个物业从业者,见证了万千劳动者前仆后继,开创新天地,见证了人民生活、自身心境的巨变,不由得感慨万千。

 

中国的劳动者们,怀揣着开拓的勇气,为后来人闯出了一条康庄大道。“敢闯敢拼,创新求索”这句话,是对那些开国初期“摸着石头过河”的开拓者的诠释。我年岁尚轻,不知小岗村村民质疑大包干“耕地累死牛,用水打破头”是何种景象,但我追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领略了各行各业遍地开花、枝繁叶荣的盛况。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敢于打破传统观念和制度,积极尝试、大胆创新,未被时代浪潮吓退,释放出巨大的生产力。

 

实践出真知,奋斗出实绩

 

保持着开放的胸怀,实践者们教谕了我们追随时代浪潮的良策。敞开大门、打开窗户,各行各业的人才打破了思维定式,开启了思想解放。我目所及,见到了国家大力扶持各项产业,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拉动资本入驻,这些举动对许多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各个公司争先开发新兴技术、向外拓展业务、展现创新精神。

 

一个个实干家,把实践出真知、奋斗出实绩的道理教给了我们。铸就奇迹,需要的不仅仅是“吃螃蟹”的开拓人,更需要埋首苦干的实业家。历经70年艰苦奋斗,中国迅速成长。外国对中国人的评价,也从贫穷、没素质转变为踏实、勤劳、富有。这个成果离不开每一个劳动人民的努力。万千基层物业人脚踏实地干好岗位工作,在祖国的大地上挥洒汗水、筑梦未来。

 

 

诚然,我国正处于复杂而深刻的转型期中,但这不妨碍物业人对时代使命的体认。物业管理在腾飞的经济进程中,处于怎样的历史定位,面临何种挑战,担负什么社会期许,又被赋予了哪些使命?物业人该如何铸造铁肩,担负起时代的道义?

 

7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经济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有序推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物业服务从深圳覆盖到全国,从中国走向国际,服务内容也走向多层次、多方位。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物业服务企业不应耽于现有成就,而是应该具有主人翁思想,积极响应国家经济方针,立志做国家的坚强后盾,时刻保持打破固定思维的勇气、开放包容的胸怀、学无止境的实干品质,继续投身建设新中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

 

筑牢实业之基,才能绘就社会主义的底色。在建国70年间,物业服务企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一代又一代的物业人也以坚定的信仰写下了自己壮怀激烈的故事。新时代新形势下,在物业管理行业勤勉苦干的基层人员应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复兴之路上的指引,学懂弄通实干思想方针,才能为新时代的物业发展铸就灵魂。

 

对于新踏入的物业人,也必须坚持把学习实干兴国的精神作为根本性、科学性、终身性的任务,带着信念与勇气,带着使命与荣耀。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

 

 

实业兴则国兴,实业强则国强

 

踏实肯干才能助力中国实业发展,它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进程,是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的助推器。这揭示了坚持实干兴国战略部署,须臾不可动摇。

 

在入行物业管理行业之前,我一直觉得物业管理行业不过是单纯地扫扫地、修修灯泡罢了。然而,真正走进这个行业,我对它的认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今年,保利物业提出了“大物业时代”的概念,涵盖了大规模、多业态、增值服务、纵深发展四个方面。我方才明白,物业管理并不只是单纯的服务提供商,更是服务集成商。随着我国城市化和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物业管理日益成为维护业主合法权益、提升业主生活品质、营造安全和谐社区的重要保障。我所在的保利物业湖南公司也着手构建“大物业”格局,全方位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在风雨70年中,无数的物业公司遍地开花。有些默默无闻,终至消亡,有些却做大做强,成为了行业标杆。从小物业大物业,如何迅速增大体量,又不落入图快贪大的歧途呢?大物业,体现在大服务、大见识、大担当。保利物业湖南公司经过多年经验积淀,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认真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把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物业服务工作中的各方面、各环节,才能够稳中求进,不断发展。

 

 

许多物业公司在转型“大物业”过程中,都遇到了瓶颈。究其原因,是如何保证物业基础服务不“掉价”,在此之上扩充增值服务?如何才能顺利地让物业公司成为社会服务资源的搜集者、统筹者和组织者?保利物业湖南公司的经验是,紧跟物业总部战略规划,响应国家号召,把“为民、便民、利民”摆在首要位置,积极尝试多方位增值服务,力图成为湖湘首席的人文亲情服务提供商。

 

物业管理行业紧跟时代步伐,必将蓬勃发展。歌唱家李谷一曾唱到“再过二十年,我们重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那么,下一个70周年,中国又会发生怎样翻天彻底的变化,在这巨大变化中,我们物业人乃至所有的劳动人民又将贡献怎样的力量?作为保利物业的一员,我也要继续勤勉发奋、尽职尽责,把实干精神传达给更多人。中国梦没有终点,我们要继续高举拼搏奋斗的大旗,为建设美丽中国事业添砖加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