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70周年庆 - 专访

对话悦华置地物业:打牢基础、放眼未来,稳健发展创造行业服务新模范

发布: 2019-09-27     文章来源:     查看: 2387次

悦华置地

  编者按

  1949-2019,新中国从成立至今整整走过了70年的时间。

  这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国家富强、人民富足,社会面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紧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也不断成长壮大,逐渐成为人们实现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下,乐居财经、中物研协、分众传共同响应时代号召,特别企划2019“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报道!以发展脉络、风采成就、创新贡献、社会责任为主题,携手70年中推动行业发展的协会机构、物业服务企业共同致敬时代,畅想未来!

出品人/贺寅宇 杨熙 李勤

策划/陈海保 潘宇凌

采访/袁益  统筹/ 袁益 王开迪

撰写/ 国峻浩

摄像/陈浩 编辑/郭依婷 设计/赵晶

  物业管理,是跟着房地产开发兴起的新行业。随国家经济迅猛发展,老百姓生活日新月异,物业管理行业已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不可或缺的重要行业。但近十年来,其发展和社会经济大环境的需求出现了一定的落差,物企做大做强,实现管理优质化、规模化迫在眉睫。

  这是每一个物企发展的目标,也是行业和社会对物企的切实要求。为此,众多物企都在顺应市场的需要,探索可持续、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这其中,就有毫无任何社会背景、不依靠地产开发商、纯市场化,并进入了中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100强的民营企业——四川悦华置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打造现代化物业服务发展体系

  四川悦华置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华置地”)于2003年在四川成都注册成立,是一家以物业服务为核心业务,地产代理、商业运营、文化传媒等品牌代理为增值业务,秩序维护、环境维护、工程安装等基础服务为延伸业务的国家一级资质企业集团。

  近年来,悦华置地以现代化、科技化、产业化为转变方向,逐步形成了以“服务客户大产业,创造价值新标准”为核心的品牌定位,确立了以物业服务培训学校,“东、西、南、北、中”五大物业区域事业部,“控股、托管、延伸、置合”四大集团为产业汇聚与发展业务链,为近400个物业项目和100多万终端客户人群提供了综合服务。

悦华置地

  悦华置地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可以概括为三个“五年规划”。悦华置地总经理曹亮称,“一五规划,主要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张在管面积。初期,设计企业标识,树立企业文化,并成立研发中心展开市场调研。一五规划结束,合同在管面积达到6000万平方米左右”。

  “第二个五年规划,以项目管理为中心,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机制。开始网络化办公,建立内部培训机制,重视人才培养。第三个五年规划,以创新经营为中心,升级深化网络服务体系。我们还编写了自己的物业管理行业服务指南,将指南切实应用到日常服务中去”,曹亮补充道。

  在“三个五年规划”进行过程中,最令人赞叹的是,悦华置地首创了“12S”物业服务标准。其包含——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服务、学习、满意、坚持、效率等12项现场精确管理标准,已然形成一套成熟的“悦管家·心服务”现代物企服务体系。

悦华置地

  当然,要实现“12S”物业服务标准不可能一蹴而就,它有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悦华置地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拔高服务标准,追求精致管理。企业投入了近两千万资金,推出了物业管理“12S”新标准,将企业精细化服务推向一个新台阶、新局面。

  与此同时,悦华置地还在增值领域发力,企业增值服务涵盖地产代理服务、商业运营服务、社区养老服务、社区O2O服务四大板块。另外,在资源共享方面其拥有100余万终端客户优势,并由此衍生客户资源八大再生平台,突破传统物业服务概念,实现与合作方资源共享。

  以人为本打造一站式智慧物业

  曹亮认为,围绕物业服务行业关联领域的发展将是非常广阔的,物企生存发展必须走深化服务的道路。不过,在推动服务管理发展过程中,领先的科技同样必不可少。悦华置地在业务板块发力同时,也着重“智慧社区”打造,准备在此领域布下个大棋局,凭借广阔天地一展身手。

  自从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以来,社区治理在国计民生中的重要性就开始备受各方关注,社区治理管理模式也开始不断升级和创新。直到“互联网+社区治理”模式引入,打破了传统社区治理的困境、开创了社区治理新格局。

悦华置地

  悦华置地也在不断顺应行业发展潮流,最终实现小区智能化升级改造。曹亮表示,“我们在智能化建设方面投入是比较大的,如果到现场你就会发现,小区智能化设施设备、智能监控系统广泛应用,比如说,悦华置地对旗下小区的消防二次供水系统都进行了智能化监控,现已基本实现网络化管理。”

  “另外,我们还在APP平台这一块加大建设力度,致力于为业主提供便捷服务。目前,悦华置地跟外资企业合作开发了多个智能化项目,这些项目涉及门禁、停车缴费、生活服务、智能安防等多个领域。科技赋能助力社区智慧升级智慧社区,为业主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曹亮补充道。

  关于社区智慧平台的打造,曹亮还针对如何将“互联网+”的优势最大化发挥与我们进行了探讨。就我国智慧社区的整体发展水平而言,智慧社区中“互联网+”的优势并没有得到最大化利用,很多物企仅将其视作一种技术性工具,社区治理大部分工作主要还是依赖传统管理模式。

  而这种模式,仍存在方法单一、主体不明确、效率不高等问题。这些问题,主要体现在许多企业都有参与,但每家切入角度却不尽相同。有的从物联网角度切入,比如做社区停车的厂商;有的做社区电商,主要就是线上平台;还有物业公司自建互联网平台等等,方向五花八门。

悦华置地

  这些,对业主来说都不是一站式的服务,因为他们要下载很多APP才能享受对应服务,大大增加操作成本,也脱离了智慧社区建设“以人为本”的初衷。智慧社区在初期探索阶段,整个产业发展非常分散。加诸到业主身上,从门禁、停车到生活服务各个方面都需要对接不同的平台。

  如果各平台之间信息无法互通共享,物企想摆脱高成本、低效益的运营现状就会受阻。一个成熟的智慧社区发展模式,应该是一个生态化、产业化的集成式互联平台,这也是它未来的发展趋势。社区内信息孤岛应通过平台建设走向集成,这是智慧社区建设的终极目标和切实需求。

  资本赋能,物业行业走进新时代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物业行业正迎来“互联网+资本”双重变革。利用科技创新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已成为物企发展过程中不可撼动的信条,这是时代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逻辑必然。而此时,资本变革亦匆匆而至,给原本由互联网概念“独臂支撑”的行业“火炉”,添了把干柴。

  对于资本,曹亮坦言“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做大、做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无疑是件好事情。但我们知道,即使有资本加持,但仍然离不开物企“服务为本”的基础支撑,所以,在资本的风口上,任何一家物企要想得到资本关注,都必须坚守行业本质、重视服务品质、重视客户满意度、提升企业竞争力”。

  悦华置地始终坚信一点,再好的社区商业模式、“再美的故事”,都是建立在高品质物业服务、客户良好口碑之上。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环境和物业管理转型升级关键时期,资本赋能不仅能让物企有更多机会分享社区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红利,还能让行业发展产生无限可能。

  然而,在资本风口到来之际,有的企业奋勇向前、有的驻足观望,态度各不相同。当一些企业还在考虑未来如何发展时,另一些企业已经着陆资本市场,发行资本证券、引入战略投资。虽步调不一致,但从行业现状看,资本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一系列正向作用和积极意义,还是要肯定的。

  曹亮认为,资本正向作用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资本能够推动企业发展,资本进入物业行业,会引入优势资源,打通物企融资渠道。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亦能规范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高品质发展,帮助企业建立规范管理机制和财务制度,助力发展战略实现。

  二是资本能够促进行业转型优化。在资本助力下,物业行业将会加快优胜劣汰、减少无序竞争、优化资源配置。数量庞大且没有核心优势的小微物企,将借助资本力量加速整合,从而筛选出优秀的头部企业,带动整个行业向规范化、规模化发展,这种促进力量对行业发展十分有利。

  采访最后,对于收并购曹亮也发表了看法。从新增结构来看,独立的第三方物企往往依靠并购实现规模扩张,(收)并购已成为增加在管面积最直接的方式。不过,在此过程中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企业之间的文化融合需要很长的时间。(收)并购结束后,品牌间的协同性问题一定要处理好。

  结语

  无论物业行业怎样发展,服务永远是不变的主题。自成立以来,悦华置地在业内精耕细作、匠心独运,服务态度不断规范、服务技能不断提升,为业主提供了高品质物业服务,打造了温馨舒适的生活体验。

  除此之外,历经多年磨炼、厚积薄发的悦华置地,也在积极拥抱竞争、进行自我优化,不断向行业顶端服务品牌发起冲击,力图谱写出绚丽辉煌的新篇章。

悦华置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