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重温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中航大北物业党员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发布: 2019-09-28     文章来源: 中航大北物业     查看: 2066次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925日,中航大北物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开展缅怀历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京赶考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的力量。

 

 

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

——习近平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

 

中共中央香山革命纪念地占地面积1.89公顷,由双清别墅、来青轩、双清别墅东侧平房、小白楼、思亲舍、多云亭、丽瞩楼及镇芳楼、镇南房等纪念地组成。


在讲解员带领下,中航大北物业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双清别墅,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

  


 

香山南麓,群山翠柏之间,双清别墅灰瓦白墙,院内池水清澈。


别墅室内墙上的军事形势地图,办公桌上的电话机和办公用具,床上码放的报刊书籍……一件件文物见证了毛泽东主席为创建新中国呕心沥血的忙碌身影。

 

 

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习近平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

 

来青轩,距离双清别墅不足百米,是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办公桌上的纸笔、会客厅和卧室的陈设......,高度再现了当年党和国家领导人生活、工作的场景。

 

党员同志们参观革命旧址,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深刻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中航大北物业党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选择在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是为了让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也是对公司香山纪念地项目部工作的一次检验。

 

香山革命纪念地项目部组建以来,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内抓管理,建设制度,优化流程,完善标准,科学考核,不断提高项目部干部员工的综合素质;外树形象,了解香山革命纪念地历史,熟练背诵讲解词,练习现场秩序引导技巧......,他们制定了个性化的工作方案,丰富了中航大北物业特色的红色品牌的内涵和外延,获得了参观者和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

 

 

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习近平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永远在“赶考”路上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尽职履责,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为推动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