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今天是 -      用户名 密 码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首页 - 发展研究 - 乡村振兴

签约200万斤!“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杭州站今日启动

发布: 2019-10-09     文章来源:     查看: 4544次

  

时值佳节,秋高气爽。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易居乐农、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承办的“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活动杭州站启动仪式,在绿城翡翠城小区主会场隆重举行。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浙江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应柏平、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琪、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仁、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寿欢林、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监管处处长张帆、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社区的力量”推广大使庞元、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高级顾问、绿城服务集团董事会主席李海荣、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绿城服务集团董事会副主席杨掌法、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谢建军、刘寅坤,易居乐农董事总经理陈光耀、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副秘书长杨姗,杭州市各对口帮扶地区的党政领导干部及数十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消费扶贫从社区开始”卷轴由沈建忠会长、王宏副市长、应柏平副厅长、王仁副秘书长、周琪局长、吴槐庆副州长、沈翔副州长、公益大使庞元先生,徐徐打开,宣布“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杭州站正式启动。


政府领导亲临现场鼓劲

挂职干部带农产品现场吆喝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在致辞中提到,今天,我们借助杭州物业行业的桥梁作用,在住宅小区里和居民业主零距离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拓宽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探索消费扶贫的新模式,并把来自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产品推荐给杭州市民,让杭州市民可以享受到富有地方特色的农优产品,也为对口地区的农民群众增收贡献一份力量。

 


浙江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应柏平在现场说,作为全省物业服务行业的主管部门,省住建厅对该项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的肯定、充分的鼓励,此举将公益助能与社区消费高度融合,既为贫困地区的好产品打开销路,也为社区业主提供优质农产品。作为全省物业服务行业的主管部门,省住建厅对该项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的肯定、充分的鼓励。杭州将会有近2000多个住宅小区的业主在物业企业和物业管理协会的倡议发动下,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定点帮扶贫困地区,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变现。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介绍,“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杭州站)在绿城翡翠城启动。此次活动得到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政府部门的重视,充分体现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协同的扶贫大格局。专项行动以“带一斤回家”为理念,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宣传、线下活动植入等多种方式,打通最后一公里,调动物业业主、社区家庭、合作伙伴的公益心,鼓励每家每户业主用“以买代帮、以购待捐”的形式,用“带一斤回家”这个最简单的行为,践行公益,展现社区正能量,帮助贫困家庭点亮希望。相信在杭州市政府的指导下,在杭州市物协的组织下,在物业服务企业的努力下,“社区的力量”杭州消费扶贫工作一定能探索出一条新路,取得崭新的业绩。

 

 

浙江及杭州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的挂职干部,昨天也带着当地农特产品到达活动现场。挂职干部代表,宁夏贺兰县委常委、副县长南晓清说,一起通过“社区的力量”,发动全民参与消费扶贫,并依托各物业公司自有销售平台,建立完善的扶贫产品产销的精准对接,搭建起产销合作平台,这将积极有效地解决欠发达地区扶贫产品“产、供、销”等系列难题,帮助困难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一起共享社会主义发展成果。

 

 

现场还举行了杭州市物业企业代表与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签约仪式,共签约200万斤消费扶贫农产品。这也意味着,杭州市物业管理行业从此开启消费扶贫攻坚战的杭州行动,为举国欢腾的节目增添深具意义的一笔。


行业力量凝结

线上线下联动

 

在本次杭州站市集活动中,以翡翠城小区为代表的十几个小区通过线上APP、大堂、电梯宣传栏、便利店等全媒体的触屏进行消费扶贫的展示与宣传。大家纷纷在现场试吃,线上下单,化扶贫爱心为实际行动,汇聚成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杭州站的巨大正能量。



 

本次“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活动除了主会场,还在十个社区分会场同步举行, 在此之前,除绿城服务的社区,南都、滨江、万科、开元、保利、金都、盛全、大家、品尚、新南北等十家代表物业企业也同步启动扶贫活动,在社区中布局展台,开通战报,引导业主,展现了行业在脱贫攻坚战中强大的凝聚力和行动力。


助力精准扶贫

杭州物企展现“社区的力量”

 


“扶贫是一种创意,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已经谋划了一个攻坚胜利后的持续动作,让贫困地区原产地的优质农产品,经过包装与设计,形成品牌,形成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源源不断地走进杭州业主家中。”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绿城服务董事会副主席杨掌法在启动仪式上说。

 

从今天开始,以绿城翡翠城为起点,杭州将会有近2000多个住宅小区的业主在物业企业和物业管理协会的倡议发动下,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定点帮扶贫困地区,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变现。

 

自此,这场汇聚杭州物业企业力量,聚集杭州的社区力量的消费扶贫攻坚战,将在杭州实现更多抱负,更大作为!


 



关闭
关闭